市政协召开港澳委员“香港国家安全法”学习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港澳委员“香港国家安全法”学习座谈会

分享

7日,市政协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学习座谈会,9名全国政协、市政协委员一起学习交流,并表示香港国安法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通过实施。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港澳委员“香港国家安全法”学习座谈会

“香港明天会更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0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振奋”“充满信心”……7日,市政协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学习座谈会,9名全国政协、市政协委员一起学习交流,并表示香港国安法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通过实施。

今年5月份,在参加全国两会时,得知国家将制定香港国安法,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王明凡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们都非常兴奋,希望该法尽快出台。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国安法,这让王明凡特别受鼓舞。“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将起到关键的作用。相信中央会继续加大对香港的支持力度。我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香港明天会更好。”

“没有一个国家允许存在恐怖活动,没有一个国家允许有颠覆国家、危害人民的行为。”市政协委员、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名誉主席赖俊霖表示,一年多来,修例风波导致的各种暴力行为,让香港的经济社会环境受到巨大的打击,香港的秩序亟待恢复正常。香港国安法得到了爱国爱港人士的积极拥护支持,是人心所向。

市政协常委、香港潮青总会主席陈国雄说,香港国安法堵塞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漏洞,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守护神和定海神针,作用立竿见影。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香港人民知道,香港国安法打击的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对香港的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当然副会长文汉根说,接下来,应该通过政府网站、各种媒介做好深入人心的宣传。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通过自己发声及所在团体的影响,宣传好解读好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的繁荣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