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1000套!龙岗区今年首批单位人才住房选房工作开启 (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1000套!龙岗区今年首批单位人才住房选房工作开启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日,记者从深圳市医保局获悉,7月1日—7月20日,我市各用人单位可以为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不同医保档次的相互转换不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和连续缴费年限的计算。

总第66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

在副高控制下

今年我市高考期间的天气总体不错

除炎热外,没有大的灾害性天气影响

天气炎热,

中午前后气温高、

紫外线强,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

除了降暑神器冰淇淋外,

也不要忘了多给身体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7-32℃,中北地区最高气温34-35℃;西南风3-4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7日,记者从深圳市医保局获悉,7月1日—7月20日,我市各用人单位可以为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不同医保档次的相互转换不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和连续缴费年限的计算。(需要注意的是,职工个人无法直接更改档次。在确认自己符合医保档次变更的条件后,职工就可以向单位申请修改医保档次,由单位统一在系统上进行更改。)

2、优美的校园环境加完善的硬件设施,高颜值加高科技,这样的“未来校园”即将在深圳秋季开门迎接新生。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目前深中泥岗校区已通过消防验收和竣工初验,即将移交校方,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深圳中学2020年高一计划扩招1340人,招生将达2140人。

3、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初,深圳已建成4.36万个5G基站,即将完成4.5万个的目标,在8月底实现我市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计划在今年内建成多功能智能杆4526根,截至6月初建成2450根,在全省数量靠前。多功能智能杆是集5G基站、智能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无线网络、信息发布、应急广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4、据深圳海关统计,2019年,深圳外贸进出口总值2.98万亿元,其中外贸出口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7%,外贸出口总额连续27年位居内地大中城市首位。

5、昨日是全国普通高考首日,全市早高峰交通平稳有序。首日,深圳交警共接求助护考15宗,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没有考生跑错考场的情况。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深圳交警呼吁广大市民,高考期间继续做好绿色出行、错峰出行、文明出行。

6、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自6月25日起,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469人次,查处清理考点周边乱摆卖、清理整改超门线经营532宗,处理校园周边各类投诉57宗,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7、7月7日,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龙岗区启动今年首批单位人才住房选房工作,已在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www.lg.gov.cn/bmzz/zjj)发布了《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2020年度第一批次单位人才住房审查合格名单公示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备选房源1000套。

8、7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率先以规范性文件的方式出台《关于我市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全市范围内有意愿且具备相应能力、技能岗位从业人员数量较多的大中型企业,可结合生产经营服务需要向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备案申请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9、据了解,8月18日,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将重磅启幕,为正在乘风破浪的深圳品牌拓展新思路。“深圳国际品牌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将以“凝聚品牌力量·谱写双区华章”为主题,围绕四个篇章,开展两大主场、特色专场、10+1区主题特色活动和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

10、近日,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青创分赛暨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总决赛线上路演活动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云上清洁——基于AI的仿生玻璃幕墙清洁机器人”项目摘得深圳赛区冠军,并与其他4个项目一起晋级全国总决赛。

天下事

1、国务院扶贫办消息,截至6月30日,贫困人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完成,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数量整体超过去年。

2、财政部和应急部7日发文,明确对未达到启动应急响应条件,但局部地区灾情、险情特别严重的特殊情况,按照程序报国务院批准后予以补助。

3、商务部服贸司司长介绍,6月底全国家政公司复工率达90%以上,大中型家政企业均已全面复工。

4、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歙县考区原定7日的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9日举行。

5、香港特区政府6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刊宪公布,7日生效。

6、贵州安顺一辆2路公交车7日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截至当晚,已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1人抢救无效死亡,20人无生命体征。

7、7日,中国首架国产高速互联网飞机在青岛首航,该航班由青岛航空执飞,在万米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平飞阶段,机上旅客可以使用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

8、英国政府宣布一项总额接近2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用于帮助文化艺术展览、演出场馆及相关企业渡过难关。

9、西班牙一项大型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恐怕难以实现“群体免疫”。避免人员聚集等仍然是今后控制疫情的必要手段。

10、当地时间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公开宣布确认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科技&财经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1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53个基点。

2、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升幅0.3%。

3、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赵刚团队及国际合作者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类太阳恒星普遍可以产生锂元素。相关论文6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天文》。

4、恶性程度高的胆管癌,尤其是肝门部胆管癌,是目前全球消化系统肿瘤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近期,该治疗领域有了突破性进展。我国科学家首创的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对胆管癌治疗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将给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的胆管癌患者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