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记者探营高考食堂 揭开防疫之下“高考餐”面纱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探营高考食堂 揭开防疫之下“高考餐”面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食堂餐食的补给对考生来说十分重要,考生在学校吃什么?安全吗?是很多在外守候的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带着家长的疑问,记者昨日探访了深圳最大高考考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揭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考餐”神秘面纱。

原标题:记者探营高考食堂

揭开防疫之下“高考餐”面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0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食堂餐食的补给对考生来说十分重要,考生在学校吃什么?安全吗?是很多在外守候的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带着家长的疑问,记者昨日探访了深圳最大高考考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揭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考餐”神秘面纱。

记者在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一号食堂看到,食堂入口的洗手池水龙头为自动感应装置,可无接触洗手。食堂负责人潘老师介绍,因考生体温和身体监测在入场时已经进行检测,就餐时不要求测量体温,但要求认真洗手。为确保安全,食堂在考生用餐前后都要进行通风换气,饭堂员工每天需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温度。食堂清洁和消毒也都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相关记录均张贴在食堂入口处。

用餐区,每一个座位都用隔板隔开了,座位上写有学生班级和名字,并设有小挂钩,供学生用餐时挂口罩用。

防疫到位,菜品如何?记者现场了解到,宝安中学(集团)食堂食材,均为当天统一配送。“这些都是今天早上6时30分配送来的食材,为了确保食物的新鲜、营养和口感,我们食堂只用当天的食材。”潘老师说。食堂入口的明厨亮灶监控显示屏上,可以清晰看到食堂内外及后厨的动态情况。为监督食堂餐饮质量,学校还设有领导陪餐位,每天都有值班领导在食堂陪学生用餐,监督餐食口味和质量等。

潘老师介绍,当天的菜式都是根据以往对学生口味的观察、筛选出来的最受欢迎的菜式。菜品的搭配也比较均衡,鱼肉蛋白蔬菜等都有配比,学生可自由搭配选择。

昨天10时50分左右,菜陆续从后厨端出,看上去十分美味可口。出于卫生和防疫考虑,在开始打菜之前,工作人员会用保鲜膜将菜盖住,以免灰尘等进入。

11时40分,考生陆续来到食堂,有序排队打餐并在自己座位落座用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