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持有有效授权专利全球最多 ​共8.5万件,全球员工近20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持有有效授权专利全球最多 ​共8.5万件,全球员工近20万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报告显示,2019年,华为对全球200多起重大事件和自然灾害提供网络保障。去年,华为全球员工数量已达19.4万人,华为全球员工保障投入超过139亿人民币。

原标题:华为持有有效授权专利全球最多

共8.5万件,全球员工近20万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7月7日,华为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从数字包容、安全可信、绿色环保、和谐生态共五个方面阐述了取得的成果。报告显示,2019年,华为对全球200多起重大事件和自然灾害提供网络保障。去年,华为全球员工数量已达19.4万人,华为全球员工保障投入超过139亿人民币。

保障网络稳定安全运行一直是华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在过去的多次地震、台风等紧急情况下,华为人都选择坚守一线,全力保障网络畅通。2019年华为对全球200多起重大事件和自然灾害提供网络保障。对此,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过去的一年,华为面临了严峻的外部环境,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努力补‘洞’,克服重重困难与挑战,保障业务连续性,保障了对客户的供货、交付与服务。对华为而言,支持和保障170多个国家数千亿美元存量网络的稳定运行、为全球30多亿人口持续提供领先的ICT产品和服务,是我们最大的社会责任。”

在网络安全方面,尤其是增强5G安全方面,华为投入更多专家和资源,贡献的安全标准提案数量位居全球第一。2019年,华为为国际标准组织3GPP贡献了385条网络安全提案,在提案总数中占比超过24.6%,持续保持领先。

目前,华为是全球持有专利最多的企业之一。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为在全球持有有效授权专利85000多件,其中中国有效授权专利30000多件,中国以外国家有效授权专利50000多件,其中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

华为在报告中还披露了在减少碳排放、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三个方面的中长期目标以及2019年的相关进展。碳减排方面,华为主力产品能效提升最高达22%。华为引入并落实12.5亿度清洁能源电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万吨;循环经济方面,华为致力于提高产品全生命周期资源利用效率,如退货产品再利用率达86%,电子废弃物填埋率进一步降低至1.24%。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华为引入智慧园区能耗解决方案。通过部署这一方案,深圳坂田基地B区2019年下半年实现节电140万度,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1150吨。截至2019年底,智慧园区能耗解决方案已在华为各地园区陆续上线,收益效果显著,全年实现节能超过15%。

在员工关爱方面,报告透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为全球员工总数19.4万人,其中研发员工约9.6万人,占员工总数的49%。华为的员工来自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海外聘用的员工总数超过3.7万人,海外员工平均本地化率约67%。从全球来看,30-50岁员工的比例最高,占七成,30岁以下员工28%。2019年,男性员工占比为79.9%。2019年,华为全球员工保障投入超过139亿人民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