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检查整改促提升 盐田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检查整改促提升 盐田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

董秀强调,相关部门要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普及力度,精准对标设置公益广告,做到公益广告“一眼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钟汝芳)2020年7月7日,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到梅沙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深入街道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梅沙肉菜市场、奥特莱斯购物村、东海岸运动公园等地,现场了解基层一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文明实践所(站)台账

董秀一行详细检查了梅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梅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东海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台账管理、氛围营造等情况。记者了解到,盐田各文明实践所(站)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或文化活动中心共享共建,将开展经常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各实践所(站)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董秀指出,要紧抓文明实践所(站)的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布置出入口宣传指引;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不断丰富文化实践“菜单”,并将实践活动与创文内容有机结合,认真做实做细文明实践活动和各项创文工作。

检查肉菜市场

民以食为天。在大梅沙肉菜市场,董秀一行仔细检查了菜市场环境卫生、菜品送检和公益宣传等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肉菜市场入口处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蔬菜、熟食等分门别类,商贩经营规范,市场显著位置还张贴了市民公约和各项管理制度。董秀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精细管理,继续落实落细监管细则,做好保洁消杀各项工作,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购物环境。

董秀一行还巡查了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和东海岸运动公园,针对各处环境卫生和公益宣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董秀指出,要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做好公共设施更新维护,对破损的广告牌、温馨提示牌要及时更换,努力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

董秀强调,相关部门要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普及力度,精准对标设置公益广告,做到公益广告“一眼清”。要细化各项创建工作,按照要求逐条整改落实,努力做到“零”失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