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男子躺卧机动车道 罗湖交警安全守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躺卧机动车道 罗湖交警安全守护

分享

7月7日7时32分许,正在巡逻的罗湖交警铁骑接到警情,在罗湖区宝安北路宝能第一空间路段的机动车道上躺着一名男子,险象环生。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7月7日7时32分许,正在巡逻的罗湖交警铁骑接到警情,在罗湖区宝安北路宝能第一空间路段的机动车道上躺着一名男子,险象环生。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罗湖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迅速找到该名男子。现场,该男子躺在最右侧机动车道上,脸朝地面,一动不动。在做好现场防护后,铁骑队员轻拍该男子,未获得改名男子回应,疑似醉酒。铁骑一边联系救护车到现场,一边细心的察看该男子身上有无其他伤痕。救护车赶到现场,铁骑协助救护人员把醉酒男子送至医院醒酒。

罗湖交警呼吁,如果市民在路上遇见了类似危险情况,请立即拨打电话0755-83333333报警,加入深圳交警的“援手行动”。深圳交警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对救助人进行以下奖励:

1、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2、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

3、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3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5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