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直击高考首日 为4277名罗湖考生“打call”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击高考首日 为4277名罗湖考生“打call”

分享

今年的高考比以往来得稍晚了一些,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延期后,7月7日,迎来了2020年高考首日。在火热的艳阳下,罗湖区五个考点、154个考场,共4277名高考生奔赴考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见习记者 林奕冰)今年的高考比以往来得稍晚了一些,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延期后,7月7日,迎来了2020年高考首日。在火热的艳阳下,罗湖区五个考点、154个考场,共4277名高考生奔赴考场。

在翠园中学门口,为考生加油的老师和家长们。

老师家长纷纷“旗开得胜”

为罗湖考生送祝福

早上8点,记者在罗湖高级中学门口看到,不少考生在经过体温检测、检查证件后有序进入校园。场外,不少家长们和老师们纷纷“旗开得胜”,王女士一席人身着红衣说,希望考场内的孩子旗开得胜、红红火火。罗湖高级中学李春娥校长和全体高三班主任、语文送考老师齐穿红衣同祝罗高学子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在罗湖高级中学门口,学生有序进入考场。

罗湖高级中学高三二班的家长们在镜头前为孩子们喊着“加油”,其中一位身穿旗袍的费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她的孩子准考证落在酒店了,孩子爸爸赶紧骑车回酒店拿,幸好一切来得及,“有惊无险”了一场。

为孩子鼓舞打气的家长们。

家住南山的张先生和张女士因为孩子今天高考,特地请了三天假陪同,他们表示,自家的孩子性格比较外向,心态也比较好,这点他们还是很放心的。话音刚落,只见在教学楼上准备上洗手间的张同学向自己的父母挥了挥手。

深圳中学校长和老师为孩子们点赞。

考生的护航使者们已上线

罗湖全力为考生做好周到、细致服务

7月的盛夏,炎热无比,但在罗湖区各大考场外,可见一群群蓝色的帅气背影在指挥着,让交通顺畅无阻;在校门口,红马甲们已上线在考生服务站等候着,校服、文具、防疫用品、雨伞、纸巾、水等应急用品已准备齐全;不少爱心驿站也在考场外面守候,只为高考一切顺利做足准备。

据悉,为确保高考顺利,罗湖区今年高考工作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

翠园中学门口。

为保障食品安全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管理局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对各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细致排查,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9车次,检查经营单位87家,快检104批次均合格。

在防疫工作以及隐患排查上,罗湖消防救援大队在7月3日-7月6日,出动检查20人次,检查高考学校5所,发现隐患20处,整改20处,对学校进行宣传教育培训5次;7月7日当天,罗湖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指导、检查防疫工作,检查了罗湖辖区5所考点学校。

罗湖高级中学门口的爱心驿站。

在环境污染控制工作上,为确保考生有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要求各涉路工程参建单位在高考期间,各涉路工地必须全天暂停施工,禁止产生噪音污染的工程作业。在公交运营方面,要求驾驶员高考期间在考场周边严禁鸣喇叭并降低车辆噪音,为沿途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高考的安保工作上,罗湖公安分局细化布置各考点警力,对辖区五个考点实施“核心区域、控制区域、疏导区域"分区布防,在考点门口设置“深圳市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解决考生未带证件等向题。对于突发事件应对上,在五个考点属地派出所均各安排应急警力30名,在机动训练大队,安排应急警力50名。

罗湖高级中学门口的考生服务站。

在保障网络通畅方面,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力协调电信、移动、教育网三家运营商,重点保障区教育城域网7.5G出口带宽链路,全面加强区教育机房技术防护,积极配合区教育局,做好巡考中心及各考点视频监控联调工作。

为交通安全上,罗湖交警多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一方面,在高考两日早高峰,启动路面一级勤务,保障高考道路交通安全,并在辖区5个高考护航点驻守,每辆“高考服务车”均配备遮掩蓬、工作台、雨衣、解暑应急药物等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另一方面,高考期间,全市禁鸣喇叭,在考场周边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同时对赴各考场的主要道路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

声音

第一科考试结束 安全保障扔继续

11点半,伴随着第一科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罗湖也正下起了小雨,场外的家长们已有序排队等待着,交警们冒雨在路边指挥着交通,护送考生的爱心出租车队也已在考场外准备就绪。

在雨中为考生保驾护航的交警。

紧接着,已经有不少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三位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考试题目没有很难,自己也在不断调整,保持一个好心情迎接下一场考试。罗湖高级中学的吴老师告诉记者,原本自己班上的一个娃紧张到哭了,但走出来的时候大部分都说还好还好,她不敢问学生考得怎么样,主张学生考一门忘一门,这两天也会持续关注他们的情绪,让他们以积极乐观心态从容面对考试。

高考第一科结束,学生和老师拥抱。

第一科考虽然结束了,但是罗湖的对高考的各项安全保障仍不放松,在罗湖高级中学考场值班的罗湖交警东门中队副中队长林嘉骏表示,他们会在考试结束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家长车辆停在嘉宾路口,学生步行出来,即停即走,保证学生的安全和外松内紧的交通状况。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进行环境执法的工作人员林女士透露,在考试期间,他们会不断巡查周边的噪声和空气情况,为考生维护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