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丨十年磨一剑 今日赴“战场”!直击龙岗高考首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丨十年磨一剑 今日赴“战场”!直击龙岗高考首日

分享

十年磨一剑,今日赴“战场”。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龙岗区共有9559名考生赴考,向理想大学发起冲击。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龙岗区共有9559名考生赴考,向理想大学发起冲击。

交警等部门在考点全力护航。

家长穿红衣为考生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武媛媛)十年磨一剑,今日赴“战场”。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今年龙岗区共有9559名考生赴考,向理想大学发起冲击。一大早,戴上口罩的考生们带好身份证、准考证等,昂首走向考场,迎接高中三年学业最后的考验。蓝天白云下,考生们面带笑意、自信满满。

考生们自信赴考。

穿上红旗袍、高举“加油”标语口号

家长“花式”送考为学子鼓劲加油

7日早上,记者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校门口看到,交警、公安、义工、医护队伍各司其职,在学校周边及路口维持秩序,做好引导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还不到8点,考生家长郑女士和张先生就来到学校门口,手里拿着“18班加油!”字样的粉色“应援”,在校门口拍照留念。郑女士说,“我今天特地穿了旗袍过来,寓意‘旗开得胜’,希望孩子们加油,取得好成绩!”

和郑女士的红色旗袍如出一辙,今天,考生家长张先生也穿了一件大红色的T恤,上面印有大大的英文单词“RUN”,“预祝考生们一往无前,勇敢向前冲!”张先生举起右手,握拳作出了加油的姿势,笑着说道。

击掌为考生加油。

“我今天穿得比结婚那会还要红,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好运!”早上7点,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家长义工王馨莹就早早地来到校园,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考前在校园里的准备,录制成视频及时发到家长群里,让校外的家长们安心。“今年是我第二年作为家长义工来为孩子们送考了,跟去年心情不太一样,因为今年我的孩子也参加高考,既紧张又兴奋,既想见到孩子又怕见到,总之预祝他们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

老师们清一色红色着装。

订制专属“记忆面包”、佩戴“高考必胜”口罩  

老师们送上祝福心意满满

高中三年,三尺讲台上,日日与学生们同行备考的老师们也终于迎来结硕果的一天。开考前,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还举行了一个短暂又特别的送考仪式,为考生们“壮行”。身穿清一色大红衣服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列为两队,考生们走上“红地毯”,依次与恩师击掌。一片加油声中,考生们笑着走向考场。

“高考会迟到,但梦想不会迟到、青春不会迟到,依然要为之奋斗!”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高三语文老师刘山官寄语考生们放平心态,沉着冷静,把高考当做是一次普通的考试,认认真真答好每一道题、写好每一个字,考出好成绩。“希望考生们沉着应对,旗开得胜!”这天一早,高三英语老师李倩特地戴上了订制的大红色口罩,为考生加油助威,口罩上写着“高考必胜”的字眼尤其醒目。

陈伟锋特别制作的“记忆面包”。

动画片《哆啦A梦》里有一次大雄特别害怕考试,哆啦A梦给了他一块记忆面包,只要把面包贴在课文上,课本里的知识就会储存在面包中,这样的剧情也激发了老师的灵感。7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高三班主任陈伟锋用了一晚上的时间,为学生订制“记忆面包”,上面印有物理公式和考试重点内容。陈伟锋说,“我们把最核心的物理公式都浓缩在面包上,希望学生们吃下它,就能牢记公式,顺利拿下考试。”

考前,老师为学生分发身份证等资料。

安心!防疫不松各部门全力护航 

目前,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为保障这次特殊时期进行的高考可以进行,龙岗区各部门各司其职,考试和防疫工作“两不误”。记者在考点门口看到,学校入口处,交警、民警、义工、保安等工作人员早已就位,认真工作。每位校外考生均需出示考试证件、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校园内,考场外放置的红外测量仪,可抓拍到每个学生,进行体温实时监控。

红外体温检测仪可实施检测学生体温。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主治医师黄中高是今年高考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考点的防疫专职人员。他介绍,“我们有两位医护人员在后台观察屏幕,如果发现有学生发烧的情况,马上有医生引导学生在旁边复测体温,如果还是发烧,我们会对学生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没问题的话,看考生身体状况尚可,则会引导其到隔离点继续考试。”

据悉,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每个考场还统一配备了口罩、洗手液、纸巾等防疫物资,学生离开考场后,监考教师还会对地面和桌椅进行全方位消毒,从各个细节保障高考期间的安全工作。

开考前,有学生仍在抓紧复习。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校长孙伟琼送上亲手写的校训,为孩子们加油。

正式开考后,考点大门口仍有家长在外等待。

学生走向考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