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考前突击夜查盐田外国语和盐田高级中学周边噪声污染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考前突击夜查盐田外国语和盐田高级中学周边噪声污染源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为确保盐田学子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以下简称“盐田管理局”)着力做好考前噪声等污染源管控工作,开展辖区内突击夜查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通讯员 许驷丹)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为确保盐田学子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以下简称“盐田管理局”)着力做好考前噪声等污染源管控工作,开展辖区内突击夜查行动。

7月6日20:00-23:30,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盐田管理局出动环境执法和监测骨干力量共5个组18余人次,分片巡查高考考点周边以及辖区敏感噪声污染源。

突击夜查前区分任务、明确要求

盐田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盐田高级中学周边巡查,环境监测人员开展考点周边噪声敏感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两个考点的噪声值符合环境标准;随后前往考点周边工地进行巡查。22时17分,发现1个工地正进行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执法人员立即制止施工行为并对工地现场负责人普及了《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明确了要求。

在针对考场外围施工工地及休闲广场进行巡查时发现,3个休闲广场有居民进行广场舞活动,执法人员当即与居民沟通要求降低音响音量,要求提早结束广场舞活动,居民普遍理解配合。随后前往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发现少数工地还存在低噪声施工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制止,再次明确了高考期间施工管理要求。

带队领导姜文清局长和张传宝四级调研员检查考场周边和外围工地

组织考场周围敏感点位噪声监测

另外,盐田管理局还派出执法行动小组联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海山街道执法人员对违规占道经营和油烟扰民问题投诉较多的露天烧烤店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针对该店的噪声和油烟扰民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立即停止该行为,次日前往该局做进一步调查询问。

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及广场舞活动检查

此次行动,盐田管理局共突击检查施工工地25余家次,接市民投诉1宗,发现4个工地存在混凝土浇筑、出土和卸货等低噪声施工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予以制止,并要求施工工地遵守高考期间噪声管控相关规定,确保考前安静环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护考工作,6月24日以来,盐田管理局执行最严格的噪声管控措施开展“三考”生态环境执法行动月活动。一方面组织约谈提醒和宣传引导;另一方面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第一时间查处噪声违法行为,全力做好2020年三考期间环境保障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