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高考倒计时!福田警方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2020-07-06 16:25来源:福田警察

今天是7月6日

距2020年高考还有1天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

你备战高考为梦想而努力

我备战高考只为你的梦想

保驾护航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福田区共有6433名考生参加此次高考,共设6个考点,以下是福田警察为考生们准备的“护航措施”。

1、最强安保组织保障

高考期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将成立“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安保工作,确保高考的安全顺利进行。

2、涉及安保隐患及时“清零”

考试期间,福田警方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全天候排查可能影响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的苗头动向,及时防范化解。

3、加强考场区域视频分析研判

福田警方将组织、指导相关派出所加强高考考场及周边区域视频分析研判工作,及时预警,做好通讯保障工作,同时指导学校工作人员加强内部视频监控工作。

4、“一考点一团队”开展智慧安保服务

在全区6个考点各设立一个安保服务站,派驻一支安保服务团队,配备移动警务终端,巡查周边区域,核查可疑人员,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

5、考场周边集中住地治安防范

加强考点附近考生集中入住的酒店、宾馆等的内部安全和外部治安防范,督促周边旅业、场所依法做好人员实名信息登记,确保考生的住宿安全。

6、考点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预测

对考场周边涉及食品出售的场所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及时发现考点周边食品安全风险。

7、提供考生身份核验服务

为考试主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及身份核验服务,对急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8、考场周边治安巡逻

以考场为中心加强周边路段的治安巡逻,并设立治安值守点,加强对“低慢小”飞行器的治安管控,确保考场周边秩序良好、无噪音,严防影响高考的事(案)件发生。

在此,福田警察也呼吁各位社区居民、社会人士,在高考期间能够自律行为,关爱考生,为全体考生营造安静、和谐、温馨、暖心的考试环境和氛围。

也请我们的广大考生要认真了解考试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做好防疫和个人卫生防护,做足准备,在确保平安健康的基础上能够出色发挥、考出佳绩!

- 温 馨 提 醒 -

今年高考这些注意事项

一定要了解!

福田警察祝莘莘学子

金榜题名, 前程似锦!

加油!加油!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