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高考即将开启 宝安考生走进考场踩点备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高考即将开启 宝安考生走进考场踩点备考!

分享

下午,记者来到宝安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考考点跟考生一起进入考场进行踩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 谢莹 通讯员 戴李天彤)7月6日下午4点至6点,深圳市43个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可进入考点踩点,熟悉考试环境。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考考点跟考生一起进入考场进行踩点。 


据了解,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考考点是今年全市最大、人数最多、考场数最多的考点,也是考试时间跨度最长的六个考点之一,有来自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华胜实验学校、宝安区高考报名站的1764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共设考场61个。学校同时也是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点,9日设29个考场,10日设44个考场。面对这样数量层级较高的考场安排,宝安中学(集团)对整个考点工作进行精心策划,仔细安排。

宝安中学考点。

考生们在考点门口测温后进入考场踩点。

考生们在考点门口经过测温后,便顺利进入考场踩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应对暴雨天气,学校自校门口至教学楼,沿路搭建了遮雨棚;并在一楼大厅的休息处,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干毛巾和干净的校服备用。LED屏幕上有对考生的诚挚祝福,校园里挂好了对考生的温馨提示,为考生营造了安静舒适的良好氛围。

一名考生在宣传栏前仔细阅读考场平面图。


考生们踩点留念。

宝安中学(集团)常务副校长杨军表示,此次宝中在考场安排工作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考生人数较多、人员集中,宝中考点在时间、路线安排上实行错峰赴考,监考员、工作人员和考生错峰就餐。学校已进行全面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同时配有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等防疫物品均已准备充足。此外,学校还专门设置了6个备用考场,如启用,每个备用考场容纳4名考生,分散在四角就坐,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宝安中学考场。

据了解,在宝安区教育局2020年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三考”准备工作中,首先是强化责任落实。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编制了《深圳市宝安区2020年“三考”保障工作联系手册》,明确各单位责任落实;第二点是强化防疫研判。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把防范风险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提前完成了宝安区8个高考考点防控防疫验收工作,接下来还将组织对各中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验收;第三点是强化考前监测。充分利用“粤康码”数据监测,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第四点是完善考点防疫工作职责。在各考点增设一专职人员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并在以上内容的基础上强化人员培训、强化考生管理、强化护考工作。


考场门口和食堂。

另外,考生及家长需注意,今年考试入场时间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到考场踩点要留意赴考时间,做好赴考规划。由于受疫情特殊影响,在考试过程中也要了解防疫流程,减少情绪波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