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首设高考考点!大鹏新区学子可以在“家门口”高考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设高考考点!大鹏新区学子可以在“家门口”高考了

分享

记者来到大鹏新区普通高考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实地探访大鹏新区高考防疫准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谢雨婷 实习生 王辰冰 通讯员 戴焕康 黎丹)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对于首次“备战”高考的大鹏新区来说,更是一场考验。7月6日,记者来到大鹏新区普通高考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实地探访大鹏新区高考防疫准备工作。

大鹏新区普通高考考点

据了解,大鹏新区2020年高考考生共201人,设考点1个。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考点除了设置有9个考场以外,还设置了3个备用考场。

考点指引

高度重视 提前部署

5月22日,大鹏新区率先举行新区“三考”工作协调会。

5月25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会同新区保密、公安部门对考点考务室、保密室、监控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

6月24日,市“三考”工作协调会新区视频分会场对新区的各项考试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6月30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派出教育、疾控工作人员,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考考点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核查验收。

7月2日,新区召开高考现场协调会,确保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7月5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对考生进考点、考试过程、用餐及宿舍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程序、隔离考场启用流程、有序退场等真实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在新区高度重视下,目前考点的防控责任体系完善,制度齐全,分工明确,措施到位,考点所有考试设备设施都符合考试要求。

防疫物资储备

加强防范 狠抓疫情防控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为考点配备了卫健健康副主考,协调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派出专业防疫和医护人员进驻考点,为考点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和工作支持,并为考点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防护消毒等设备和物资。

备用考场

考试期间,若发现人员存在可疑症状,确认其戴好口罩,由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报请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予以补齐。

确保考场环境卫生

部门联动 净化涉考环境

自5月以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多次会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监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排查和整治,确保考点周边安全、整洁、有序。

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已对教学环境卫生加强监督检查,并要求学校加强考场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考试当天还将派专班人员驻点监督,对考点整个环境卫生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高考平稳有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