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在深举行

分享

7月6日,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8个部门共同举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创新团队组),在深圳市创展谷举行。作为大赛复赛首站,创新团队组项目不负众望,在复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性突出,成功打响复赛揭幕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记者王营波 )7月6日,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8个部门共同举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创新团队组),在深圳市创展谷举行。作为大赛复赛首站,创新团队组项目不负众望,在复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性突出,成功打响复赛揭幕战。


与会嘉宾发言


与去年第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的组织领导更加有力,项目征集更加广泛,赛程赛制更加严谨,支持政策更加丰厚,退役军人参赛更积极踊跃。其中创新团队组报名参赛的项目数量最多,经过初赛专家评委交叉评审打分,最终12个优秀的项目从组内14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活动现场


本场复赛采取“路演+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全程直播和录影。在比赛现场,区域状态边缘智能感知雷达与应用、高铁送餐车机器人、基于无人机的接触网智能巡检系统、创新型便捷测量辅助夹具、智能分线机、可降解的快速保鲜喷膜剂等创新创业项目互相角逐,项目拓新能力强、涉及领域广,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与时俱进、思路开阔、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风采。答辩环节,大赛评委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目标市场、竞争形势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创新团队组6个参赛项目拟进入决赛。接下来的4场复赛将分别于7月8日、13日、15日、17日上演。


活动现场


区域状态边缘智能感知雷达与应用项目负责人阳召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仍旧怀着军人情怀来参加此次比赛,军人的身份教会了我坚毅、坚持和坚信,也教会了我感恩与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大赛这种形式非常好,能够激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社会事业中去,让人生价值再次得到体现。”

 

受访者阳召成现场比赛照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