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开展义工亲子绘画活动 带孩子一起创建文明福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开展义工亲子绘画活动 带孩子一起创建文明福田

分享

活动旨在倡导未成年人建立文明安全的意识,增强儿童文明实践的动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义工带动孩子加入到创建文明福田的大队伍中,争当福田文明小战士。

本活动旨在倡导未成年人建立文明安全的意识,增强儿童文明实践的动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义工带动孩子一起加入到创建文明福田的大队伍中,争当福田文明小战士。

“文明福田,你我同行”义工亲子绘画安全活动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炎炎夏日,灼灼其华。小朋友即将迎来欢乐的暑假,为响应深圳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宣传福田区创文工作,推动未成年人文明、安全、健康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氛围,促进文明城市发展,福田区义工联开启了一系列创文志愿活动。7月4日,“文明福田,你我同行”义工亲子绘画安全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本活动旨在倡导未成年人建立文明安全的意识,增强儿童文明实践的动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义工带动孩子一起加入到创建文明福田的大队伍中,争当福田文明小战士。

活动中,老师先介绍了今天的活动主题——文明福田、安全出行。小朋友和家长也纷纷讲述生活中所见所闻的文明行为或安全出行的故事;接着老师结合事例及较为直观的图片等元素形象的传递文明、安全的重要性,促进小朋友和家长对主题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同时也打开了视野,有了很多奇妙、创新的想法……

来到亲子绘画时光,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拿起来画笔和画纸开始行动。“妈妈,我想画一个小女孩在过斑马线”、“爸爸,你看我们要不要画红绿灯,这样就切合了安全出行的主题……”、“宝宝,你画得蝴蝶形象、逼真喔”……活动中,看着孩子和义工家长亲切的交流,彼此之间多了一些友好的互动,一起共创美好的作品,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温暖和谐的家庭,正在创建美丽的城市文明故事。

时间过得飞快,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每一对亲子都认真的投入到创作中。有的是表达交通安全,有的是表达保护环境,有的则是述说友爱关系……创作的作品大都来源于生活。尤其是交通安全,好几对亲子选择了安全方面,这也是暑假期间最重要的安全教育。同时也说明,孩子自己对安全方面也是非常重视的。近来屡屡发生的交通事故,我们更应该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对儿童普及安全知识。

活动来到颁奖环节,通过小朋友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活动产出了11幅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其中小朋友雅曦和妈妈创作的《不翻越护栏》获得了一等奖,作品形象画出了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翻越栏杆的危险等;启航、春雨小朋友和家长创作的《创文》、《红绿灯》获得了二等奖;钰涵、泽贤、明妍小朋友和家长创作的《我爱大自然》、《友爱》、《斑马线》获得了三等奖;天天小朋友的《节约用水》获得了创意奖。同时,小朋友纷纷为文明福田创建发声、代言,说出心中的文明标语“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大家建,榜样示范我为先”等等。

通过共享亲子绘画时光,促进了义工和孩子在一起创作的温馨时刻,提高了孩子对家长为文明福田做出奉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文明创建意识。“文明福田、你我同行”义工亲子绘画安全活动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期待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福田创文出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