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理论实践相结合 大鹏新区加大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培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理论实践相结合 大鹏新区加大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培养

分享

此次评定项目由“2天封闭式理论知识学习”等三个课程板块组成,最终评选出25位分类公众志愿讲师(初级)。

活动将评选出25位新区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 (初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子豪)7月3日,大鹏新区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初级)培训在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旨在评选出25名优秀学员成为大鹏新区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 (初级),以便更好地推动新区的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工作。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对此次培训评定进行介绍,随后,深圳市2018年首期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欧阳苑以及深圳市二期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志愿讲师谭冰清分别为学员授课。两位嘉宾结合市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特色工作和工作进展,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垃圾分类基本情况、分类标准、激励办法、条例解析等多项重点工作。

此外欧阳苑还对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通过督导上岗准备、着装语言要求以及督导工作记录等问题进行一一说明,并提出了“对压实物业服务企业及各主体责任”的开放式探讨话题,学员们以分组讨论的方式畅所欲言,将所获取的分类知识应用到话题谈论里。

考核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式综合考评学员

培训最后,学员们迎来了一份知识测试卷。据了解,此次评定项目共分为“2天封闭式理论知识学习”、“7天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和“5天分类微课堂试讲”三个课程板块,每个板块的分数占比为30%、30%、40%,学员的最终成绩将由三个课程板块的综合得分进行评定,最终成绩排名前25名的学员将获得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颁发的“大鹏新区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初级)”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