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首家街道级湾区青年创业基地航城开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首家街道级湾区青年创业基地航城开营

分享

7月3日上午,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宝安人才园航城分园、宝安海归岛航城分岛正式揭牌开营。这是宝安全区第一家、深圳全市最早一批街道级湾区青年创业基地,未来将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源源不断的国际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通讯员何晓茵 )7月3日上午,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宝安人才园航城分园、宝安海归岛航城分岛正式揭牌开营。这是宝安全区第一家、深圳全市最早一批街道级湾区青年创业基地,未来将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源源不断的国际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航城街道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与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澳门菁英会等青年协会以及人才服务、金融投资、会计和律师事务所、孵化基地等30多家机构组建服务联盟,同时亮天文创、微视店APP、丹阳艺术等首批3个海归创业团队正式入驻。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

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表示,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作为宝安区级“双创”空间、人才园、海归岛向街道的空间扩充和服务升级,将着力为高精尖人才、留学归国人才、湾区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广阔舞台,充分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人才创造力,让他们在这里大展拳脚、让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让技术在这里开花结果,以“产才融合”为“双区”发展贡献“硬核”力量。

签约仪式。

据了解,湾区青创营为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提供政策支持、服务支持、场地支持、资金支持等“四大支持”,推动人才引进、就业创业、孵化前期、人才招聘、人才数据、信息交流等功能全覆盖。

一是政策支持,通过湾区青创营公众号“政策一图读懂”,帮助人才随时随地获得创业就业相关政策信息;设立专属咨询顾问,“线上+线下”提供政策解读;定期举行“人才政策需求在线调查”,有针对性解决人才需求。

二是服务支持,开展就业HR面对面、创业交流沙龙、产业专家讲堂、人才能量站社群活动等系列特色活动,赋能人才;提供公司注册、企业秘书、财税服务、政策咨询、市场营销等商事服务。

三是场地支持,经审核通过的人才项目团队可在创业初期免费入驻3-6个月;为成熟的创业团队对接后续孵化资源,如推荐到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大公坊国际创业孵化基地、航天航空创业孵化基地、深港澳创新创业基地、梧桐岛等。

四是资金支持,与松禾资本、宝安区金融超市等金融投资机构达成合作共识,共办创业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活动,为创业团队项目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湾区青创营以“四大区域”——运营区、创业(就业)专区、服务区、配套功能区为建设核心,为实现各项功能作用提供全方位的载体平台。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宝安人才园航城分园、宝安海归岛航城分岛运营合三为一,引进知名运营管理机构开展日常运营,为人才提供三到六个月免费的办公空间,提供优惠政策、创新引领发展奖励等多方面政策指引,促进人才、企业多维度信息交流。同时,设有以特色娱乐休闲为主配套功能区,为青年人才提供全链条贴心服务。

首批入驻团队代表、微视店APP创始人、美籍华侨李健强表示,航城街道湾区青创营为他们提供创业最初期所需要的场地、创业辅导与资金对接等服务,既为他们节约成本,又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帮助他们渡过了最重要也最艰难的创业初期。因此,他们选择了扎根航城,作为梦想扬帆起航的起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