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规范采购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南山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线上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规范采购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南山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线上举行

分享

7月3日上午,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采购招标中心举办“2020年南山区政府采购业务线上培训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小臣 通讯员 尹光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规范采购秩序,优化营商环境,7月3日上午,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采购招标中心举办“2020年南山区政府采购业务线上培训会”。南山区各预算单位近400名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会上,南山区财政局对《2020年南山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和《深圳市政府采购评标定标分离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政府采购最新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各预算单位理解政府采购理论、提高采购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持。

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针对政府采购标前业务、政府采购系统业务操作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采购项目受理、采购文件编制、招标流程、采购系统操作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醒各采购单位要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完善的定标机制和内部政府采购制度,提前谋划采购计划,严控需求制定,确保采购流程规范和采购物有所值。

南山区财政局还专门对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和政府采购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求采购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这项新的工作不折不扣的按规定落实好,让供应商提前了解采购信息,做好应标和响应准备;二是要求各采购单位在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时,要积极履行采购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好采购工作,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促进我区政府采购活动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