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中院和市司法局建立联动机制 增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中院和市司法局建立联动机制 增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

分享

7月3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司法局在深圳行政审判中心举行《关于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的备忘录》签字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实习生 何露茜 )为了进一步增进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法治城市示范建设。7月3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司法局在深圳行政审判中心举行《关于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的备忘录》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签署备忘录

按照此次备忘录安排,深圳市中级法院与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八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共同会商研究推进法治共建工作;二是健全司法审查定期通报机制,健全行政审判白皮书制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对行政执法的示范作用,全面加强司法建议工作;三是完善行政机关应诉机制,共同推进行政应诉工作规范化;四是深化联合交流机制,建立定期庭审观摩评议、联合调研、联合培训制度;五是强化行政案件诉源治理机制;六是建立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机制,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挺在前面,联合建立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七是探索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机制,充分开发运用智慧城市、智慧法院系统功能;八是完善重要信息定期交换机制,促进执法、司法信息有机融合。 签约双方表示,通过各项机制建设,将进一步畅通行政法治领域深圳法院与政府沟通渠道,联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行政、司法良性互动的深圳范本,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