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民宿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超:争做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坚强堡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民宿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超:争做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坚强堡垒

分享

民宿聚集,经营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更是来自四面八方,人员管理、卫生监督、游客权益维护等多类问题也逐渐凸显。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著名的旅游景区,较场尾片区管理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防疫和复工复产期间,较场尾民宿党支部作为迅速成为社区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鹏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7月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报道)较场尾,是珠三角地区著名的民宿聚集区。5月6日,CCTV-122:00晚间新闻报道了近期旅游业加快复苏,全国各地民宿需求旺盛,报道列举了全国主要省市的代表性民宿聚集区,在与杭州西湖、成都春熙路、厦门鼓浪屿、大理古城等城市商圈或热门旅游区对比中,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拔得头筹,名列第一。

民宿聚集,经营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更是来自四面八方,人员管理、卫生监督、游客权益维护等多类问题也逐渐凸显。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著名的旅游景区,较场尾片区管理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防疫和复工复产期间,较场尾民宿党支部作为迅速成为社区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鹏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宣传员

带头示范,响应政府“关门关店”号召做志愿者

面对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鹏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为保障各民宿店从业者和广大游客安全,1月27日号召党员店主带头,不计经济损失,关门关店,全面停业。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对现有旅客进行排查、劝返工作,带动其他民宿店、酒吧等经营户纷纷关门停业,其中,有超过50位经营户主动报名参加街道社区的卡点值班志愿服务,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宿协会党支部协助街道社区排查

主动号召,“美美与共,心手相连”温暖逆行者们

“就是去旅游一下,去晒晒太阳,坐下来喝杯咖啡……”“希望能够带着全科人去休息一下,看看海,吹吹海风,这是我们全科都有这种愿望……”再一次采访中,深圳医护人员说出疫情后的“小心愿”。大鹏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超表示,当民宿协会党支部了解到深圳的最美逆行者们的愿望后,就发出倡议书,发起“美美与共,心手相连”活动。在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的号召下,多家爱心旅游企业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70多家企业为深圳市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免费捐赠旅游产品及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其中涵盖了大鹏美食、度假酒店、特色民宿、景点景区、游乐项目、特产零售等旅游产品。

坚定自信全面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大鹏新区旅游景区陆续开放,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有序复工。大鹏新区民宿协会突出党建引领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的民宿应该是全省首个复工开业的民宿。”李超告诉记者。早在2月份,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就协助新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制定《大鹏新区民宿疫情防控恢复营业工作指引》,也协助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出台了《广东省民宿行业复工工作指引》,为全省民宿行业的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全力协助复工复产

刚过去端午节,大鹏新区共接待游客21.14万人次。“节假日都是满房的,就是平日稍微差点点,已经恢复到以往8成的入住率”。李超自信的表示,市场的回暖为民宿从业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由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省内游变成民众的首选,小民宿适应了大众旅游消费升级的客观需求,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体验的向往与追求,不仅推动新区民宿行业的发展,也是发展品质旅游、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必然趋势。

“我们坚持跟党一起创业,对于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发展理念十分坚定,坚信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发展,一定能够把大鹏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更好地实现旅游市场复苏,带头讲好大鹏的红色、蓝色、绿色和古色故事,做好大鹏发展模式的讲解员、红色教育的向导员、美化环境的服务员、生态环保的宣传员和绿色生活的示范员”,他提到。

坚持跟党一起创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