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首个垃圾分类“物业讲师团”开课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首个垃圾分类“物业讲师团”开课啦!

分享

为了更好地推动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引导业主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南山区招商街道举办了深圳市首个垃圾分类“物业讲师团”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为了更好地推动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引导业主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南山区招商街道举办了深圳市首个垃圾分类“物业讲师团”培训。

据了解,本次“物业讲师团”也是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的一部分,讲师团成员均来自做垃圾分类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

作为其中一名学员,招商物业海月花园客服主管詹冰茹告诉记者,她觉得物业讲师培训很有必要,能够帮助物业实现垃圾分类专业人才打造。目前深圳很多落地的垃圾分类工作都是以小区为单位去规划的,而物业是达成目标的责任主体,有了这个专业知识做支撑,她们就能更好的跟业主、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做到答疑解惑,且更快达成人均厨余垃圾0.1公斤/日的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集中在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授课技巧、讲师礼仪、PPT制作、参观末端处理基地、试讲等。培训授课时长3周,3周后所有物业讲师人员进入本小区开展分类培训宣讲,在9月前完成本小区5场垃圾分类大讲堂,同时监督考核督导员在岗情况,并对本小区厨余垃圾人均0.1kg/日量考核达标要求和接下来立法宣教。在10月前,物业讲师所在的小区如果连续一个月实现人均厨余垃圾收集量达0.1公斤/日,则完成此成绩的前20名优秀讲师资格,将会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和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