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桃源街道书记讲党课:党建引领三区融合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街道书记讲党课:党建引领三区融合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分享

7月2日下午,街道举办党工委书记“七一讲党课”暨“优秀社区书记工作室”通识课活动,街道党工委黄健书记以党建引领“三区融合”路径探索为主题授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建党99周年之际,桃源街道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落实到基层,提升社区领头人队伍能力素质,7月2日下午,街道举办党工委书记“七一讲党课”暨“优秀社区书记工作室”通识课活动,街道党工委黄健书记以党建引领“三区融合”路径探索为主题授课,工作室导师、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娜,机关各支部副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工作室学员等40余人参加。

黄健书记从党建引领“三区融合”战略布局、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规划和新时代社区党委书记的基本素养三大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了桃源街道如何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三区融合”的社会治理新路径。他在讲课时指出,政治素养、业务素养、知识素养和基层素养是新时代社区党委书记的基本素养要求,希望社区党委书记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善用资源,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

本次“书记讲党课”梳理了近年来基层治理的“桃源”路径形成的经验做法。内容多、干货实的授课内容,让现场的学员们收获满满,不仅给社区领头羊指明了党建引领三区融合的路径,也明确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方向。下一步,桃源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推进社区领头人队伍能力培养工作,不断丰富培养方式,努力打造一支个人能力高精尖和工作品质接地气的社区人才队伍。

据了解,桃源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工作室”将围绕“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培育思路,紧密结合《南山区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微改革课题》推进计划,形成“理论学习+案例研讨”的教学模式,引入专业师资力量为社区书记们赋能,提升社区党委书记及后备力量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