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疫成长 使命担当” 粤海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疫成长 使命担当” 粤海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分享

在第99个“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粤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下辖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第99个“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粤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下辖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华伟,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南山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也先后来到街道辖区慰问抗疫人员代表和老党员。街道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街道层面要开展好“七个一”主题活动。即开展一次“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抗疫先锋”表彰评选,一次党内关爱帮扶慰问活动、一次“致敬奋斗者”征文活动、一次“抗疫成长使命担当”微党课展演活动、一次集中授牌仪式、一次街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6月23日,粤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张华伟、谢炳文、刘根平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上,正式宣布评选242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为“抗疫先锋”,由华伟、炳文、根平和党工委主要领导为10名“抗疫先锋”代表授予证书、奖章,并为粤海街道辖区新成立小区、两新党组织代表进行授牌,与辖区23个企业代表签订了“党建共建”框架协议,为探索街企联合,实现共促共赢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粤海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号召,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筑起粤海街道疫情防控的“火神山”。在此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可学的感人故事。为展现粤海街道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冲锋在前的意志品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抗疫成长,使命担当”主题微党课展演。参加展演的人员系粤海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经过两轮“学员讲堂”遴选,最终从工作室40余名学员中遴选出的10名优秀学员。同时,选拔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酒店隔离专责小组骨干、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最终形成一支由13位基层后备党员干部组成的“抗疫分享团”,通过“勇当先锋,彰显战疫初心”“党群同心,筑牢战疫防线”“基层善治,书写战疫答卷”等三个篇章讲述粤海街道的抗疫故事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所思所想,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提升了党性觉悟、树立了“榜样”。

机关支部、各社区党委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粤海街道下辖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用党员群众及居民最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党的华诞献礼。如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行走“行·在南山”红色路线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汲取力量、提振精神;铜鼓社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作品展览为党的生日献礼;粤桂社区开展“心系时政、聚焦两会”知识竞赛,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大冲社区党委联合大冲股份党总支,走进广东连平,对口帮扶资助困难学生,解决他们上学难的问题,为当地学校募捐一批图书;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党员;滨海社区开展“坚守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时刻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南油社区、海珠等社区为辖区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铭记入党初心;商圈党委开展“红心向党”街企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提高企业、商家党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各社区党委在“七一”期间走访慰问了辖区高龄、困难党员,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粤海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南山书城党支部和海珠社区党委,开展书香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结合街道实际和个人工作心得,从意识形态安全和舆论宣传管控等方面,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

在深圳湾万象城党支部的深度策划及组织下,举办了一场仲夏灯光音乐会,音乐会邀请10位钢琴家和一组弦乐团,以10架钢琴合奏的方式,精选大众喜闻乐见的经典曲目为祖国献礼。

“七一”前夕,在大冲社区党委引领下,由城市花园小区党支部牵头,组织本地村民,联合华润置地物业、两新党支部在举办“‘大冲粽’飘香悠悠关爱情活动”,结合城市花园小区党支部特色,发挥支部书记(原村民)优势,举办既有传承特色又符合时代发展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将党的关爱服务送进工地和高龄老人家中,形成社区党委统筹、小区党支部整合资源、各共建单位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合力,营造温馨、和谐、友爱的社区文化氛围。 

粤桂社区党委为辖区居民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由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者为辖区党员、居民分享在疫情防控中发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感动暖心的人和事,让党的“好声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商圈党委组织下辖30余名企业党组织书记召开“红心向党”主题座谈交流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委工作报告及支部工作总结规划、红心向党基层党建交流、书记讲党课等,密切联系党员,增进支部之间的交流。

近期,粤海街道和所辖的16个社区、商圈党委将持续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将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王强书记30日在区委党校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开荒拓土的“南山气概”、传承改革创新的“南山基因”、提升开放包容的“南山胸襟”、激扬奋勇争先的“南山斗志”、砥砺硬朗实干的“南山作风”等,为南山区全面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出粤海力量。

区领导张华伟谢炳文刘根平出席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同志与华润置地等共建单位签约

街道领导与书记工作室学员合影

“心系时政 聚焦两委”知识竞赛抢答(粤桂社区)

街道领导为辖区居民送去慰问(大冲社区)

“红心向党”街企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