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全国首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落地深圳,用车可拨打12385预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全国首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落地深圳,用车可拨打12385预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复学时间较晚,各校课程进度受不同程度影响,经研究决定,除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初、高中)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组织期末考试。已经开展期末考试的学校,不得公布考试成绩,不得进行排名。

总第66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终于迎来周五啦!

连续上了六天班的你

是不是心里悄悄激动着呢?

赶紧打起精神去上本周最后一天班吧~

今日仍然闷热有所缓解,

将迎来雷雨,

出门记得关好门窗,

带上雨伞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7-32℃;偏南风2-3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阵风;相对湿度7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受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复学时间较晚,各校课程进度受不同程度影响,经研究决定,除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初、高中)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组织期末考试。已经开展期末考试的学校,不得公布考试成绩,不得进行排名。

②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上半年已累计供应产业用地93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的47%。今年以来已供应和正在组织供应的居住用地合计58宗153公顷,占全年计划供应量的52.2%,超过去年供应计划总量。

③我市拟提高乱排污水的违法成本,最高处以50万元罚款。昨日,《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

④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大爱深圳 无碍出行”无障碍出租车投放仪式,全市首批100辆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分批投入运营,优先服务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⑤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出台《规范接收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提交案件材料工作指引》,市民今后提交案件材料不仅有统一接收部门,而且会马上出具回执,全程留痕。

⑥7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项目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先行段工程珠江口隧道正式开工建设。

⑦记者7月2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市税务局为企业减税超过85亿元。其中,疫情防控期间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减税36.6亿元,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⑧昨日,福田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将对各类违法建设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今年上半年,福田区共受理涉及规划土地违法类案源数460宗,经核查立案处理38宗,立案率100%,治理违法建设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

⑨近日,西丽街道百旺社区民生微巴士项目正式启动,设置了连接牛成片区与西丽地铁站的微循环路线,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⑩日前,有网约车司机向记者反映,深圳非纯电动网约车司机陆续收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来的一条短信:提醒他们所取得的网约车运输证将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到期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将失效并自动注销。这意味着,到期后非纯电动网约车司机不能继续在深圳从事网约经营服务。

天下事

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提到,“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

②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发表声明: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国全国人大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③中组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④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⑤司法部发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2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

⑥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教育部强调,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

⑦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⑧7月2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5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形成。长江委决定自7月2日11时启动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⑨提前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6月筹集竞选资金逾1.41亿美元,连续两个月超过总统特朗普。

⑩缅甸宣传部2日发布通报说,该国一处矿区当天发生坍塌事故,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46人。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719亿元,同比增长14.9%。

②国家税务总局消息,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

③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规定》。规定明确,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不得用于投机目的。

④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6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44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