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深化区港融合共建 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港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深化区港融合共建 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港区

分享

在区港共建联席会上,盐田区与盐田港集团双方就区港共建展开面对面沟通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7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翡翠岛广场项目和盐田港东港区项目,并召开区港共建联席会,与盐田港集团交流研究区港共建各项事宜。邓飞波指出,区港双方要加强深度合作,强化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区港融合共建。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翡翠岛广场项目

在翡翠岛广场,邓飞波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概况和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的规划和招商情况。据悉,翡翠岛广场项目地处盐田港区,项目用地面积约5.5万㎡,总建筑面积约22.9万㎡,包括塔楼、裙楼和地下室,地下室两层,地上主楼40层,主要用途为办公、商业及酒店。目前,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并已完成了竣工初验、消防验收、规划验收、环保验收等重要验收节点。

邓飞波一行还在翡翠岛广场大楼38层眺望盐田港东港区,听取东港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据悉,该项目位于盐田港片区东侧,用地总面积177.5万平方米,包括一期工程、配套工程、支持系统工程、东港区与中港区连接通道工程4个子项目,拟建成全球最佳、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区,建成后将对提高盐田港区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巩固提升深圳港的干线港国际地位产生重要意义。按规划,盐田港东港区一期工程预计于2021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建成投产。

区港共建联席会

在区港共建联席会上,盐田区与盐田港集团双方就区港共建展开面对面沟通交流。针对盐田港集团提出的支持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气供应业务,及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管理等相关问题,盐田区各有关部门现场做出了回应,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法。双方还就盘活翡翠岛广场项目、推进平盐铁路复线改造等问题开展交流。

邓飞波在会上强调,接下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搭建好政企沟通桥梁,及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破解发展难题,助推盐田港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盐田港集团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导入发展高端优质项目,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港口。“区港双方要加强深度合作,利用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区港融合共建。”邓飞波表示,希望通过深化区港共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各类高端创新要素,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港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