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深圳燃气与西南石油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深圳燃气与西南石油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2020年6月30日,深圳燃气集团与西南石油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合作成立“西南石油大学-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李璐伶)2020年6月30日,深圳燃气集团与西南石油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合作成立“西南石油大学-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

据介绍,此次深圳燃气与西南石油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充分发挥校企优势,聚焦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围绕管道防腐、阴极保护、天然气及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建立“产学研”长期深层次合作关系,将西南石油大学的人才资源和先进技术与企业的生产条件、应用场景等有机结合,加速高校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生产运营效率,形成“基础研发”、“试点示范”、“推广应用”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发展路线,助力深圳燃气“三大战略转型”发展。

西南石油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地处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四川地区,2017年9月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自成立以来,聚焦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利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国内天然气领域上中下游产业链技术的主要输出机构之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能源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经过60多年的建设,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石油天然气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大学,其石油主干学科专业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表示,深圳燃气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综合运营商,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西南石油大学与深圳燃气在能源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开放的发展理念和共同的人才培养观念,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研究团队交流,将学校所学用到企业科研中去,为深圳燃气的高新技术研究作出贡献。

深圳燃气集团总裁张小东指出,在“双区驱动”的背景下,深圳燃气与西南石油大学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发挥校企联合优势,加强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引进和培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将学校科研力量与企业实践场景相结合,加速高校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生产运营效率,实现合作共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