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获赠10万公斤液化石油气 广西三江4600户贫困群众用上深圳“暖心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获赠10万公斤液化石油气 广西三江4600户贫困群众用上深圳“暖心气”

分享

6月30日上午,在深圳边检总站盐田边检站的牵线搭桥下,深圳燃气下属华安公司顺利向广西三江县无偿捐赠10万公斤液化石油气(以下简称“LPG”),为当地易地安置的贫困群众送去深圳特区的国企温暖。

深圳华安公司捐赠液化石油气发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陈喜梅 刘芳)6月30日上午,在深圳边检总站盐田边检站的牵线搭桥下,深圳燃气下属华安公司顺利向广西三江县无偿捐赠10万公斤液化石油气(以下简称“LPG”),为当地易地安置的贫困群众送去深圳特区的国企温暖。

积极支援贫困县,切实为民解难题

据了解,广西三江县全县总面积2454平方公里,总人口40.6万人,是国务院2020年重点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之一,也是盐田边检站的对口扶贫单位。经实地调研,三江县民众的生产生活和餐饮业复工复产因疫情影响重重困难,尤其LPG存在较大缺口。接到盐田边检站反馈的情况后,华安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在完成审批程序后,积极向广西三江县捐赠10万公斤LPG,切实为该县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爱心运输石油气,尽力为民烧旺火

6月29日,装载着10万公斤LPG的两辆爱心运输车从华安基地始发,经过长达15个小时、80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在6月30日凌晨3点到达三江县。据三江县李钊副县长介绍,鼓楼小区有4600户居民,刚从贫困山区搬迁过来,此次捐赠的10万公斤LPG可供这部分村民使用一个半月,相当于为每户节省了近200元,让迁居的村民感受到了深圳特区带来的温暖。

真抓实干齐担当,助力脱贫攻坚战

捐赠仪式现场,华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红卫与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旸同志签订了《液化石油气捐赠项目协议书》。

邱立华总经济师表示,三江县虽是盐田边检站的对口扶贫县,但打赢脱贫攻坚仗是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在得知三江县的困难后,华安公司便第一时间报请深圳燃气党委,积极发挥产业优势,以最快速度向广西三江县捐赠10万公斤LPG,为全国的脱贫攻坚贡献深燃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