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十三五”以来盐田区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16.2%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三五”以来盐田区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16.2%

分享

“十三五”期间,盐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施节能与循环经济系列政策,成效明显。

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

位于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四街的幸福海充电站位已于2019年1月正式运营。该充电站总容量为3200KVA,共安装70台快速充电桩,可提供出租车、电动物流车、电动泥头车、环卫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提供1.6万余次充电服务,充电量达五百万度,约减排5750吨二氧化碳。在推动城区绿色发展方面,盐田区已在全市率先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共建成470个快速充电桩,1719个慢速充电桩。辖区共有43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包括国家三星级6个、二星级14个。盐田区还在全市率先建成全覆盖的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基本实现了城区内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全覆盖、无盲点。在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方面,截至2019年底,盐田区所有住宅小区已完成“撤桶并桶”,实现“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小区创建10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