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专题学习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 助力金融精准滴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专题学习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 助力金融精准滴灌

分享

7月2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邢毓静作《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助力金融精准滴灌》专题讲座,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罗湖经济平稳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7月2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邢毓静作《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助力金融精准滴灌》专题讲座,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罗湖经济平稳发展。区委书记罗育德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讲座,区长刘智勇主持,活动设主会场和14个视频分会场,超千人在线上收看了直播。

讲座上,邢毓静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对此人民银行牵头多部委出台了一揽子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其核心目的是:运用金融政策工具,通过金融体系特别是商业银行,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稳企业、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这是“六保”的关键。

同时,邢毓静从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的传统职能、以及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新担当新使命等方面,着重讲解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试点工作的做法、发现和思考。她表示,通过深入社区,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逐步梳理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原因,并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总体看,深入社区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试点尝试,在多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广大小微企业能够更好地知晓、运用、获得金融支持政策,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有力地促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论述深刻、案例鲜活、内容生动、数据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受益匪浅。

金融业是罗湖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罗湖区在全市率先与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建立了推动区域经济金融发展工作会商机制,双方联合制定了发挥社区优势,推动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方案。刘智勇在总结中表示,希望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一如既往关心罗湖、支持罗湖,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切实帮助罗湖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