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学校美术创意作品《千园之城》引领文明校园新风尚
2020-07-02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凤凰学校美术创意作品《千园之城》引领文明校园新风尚

人工智能朗读:

艺术无处不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赖美君)2018年以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在原址拆除重建过程中产生了很多废料,不仅十分有碍校园环境还极大影响了教育教学。如何处理这些废弃材料,成为摆在师生面前的共同难题。

教师指导学生拣选废料

学校美术科组在“与美共生”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发挥集体智慧,走出了一条废料处理的新路。他们以其中的废弃油桶为画布,颇有创意地辅导学生进行艺术创作,引导学生在有趣的艺术体验中提升艺术思维,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与审美能力,学生爱护环境。这些身边废旧材料,转眼成为了美化装饰生活环境的艺术品。


与艺术相伴的日子

其中,《千园之城》是典型作品之一。中间油桶七桶叠加并进行描绘,表现深圳的最高建筑地王大厦;左边的部分油桶对光明特色文化的光明“三宝”、舞狮、高楼等进行描绘,再以蓝色的布代表一条洁净的河流,穿梭在作品左右两边,即象征着深圳是一座“无废之城”。

美术组教师在布展

你喜欢的就是艺术

美术组教师与深圳市教研员黄宏武、光明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

该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了光明区第八届“童心绘光明”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受到区领导的关注和赞赏;作品还代表光明区在深圳市中小学生创意艺术作品展上惊艳亮相,因其独特的选材、丰富且童趣的色彩和新颖的布展形式,瞬间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肯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同志欣赏作品并听取介绍

美术创意作品《千园之城》,是学校德育、美育、生态教育等综合教育的成果。当前,全区正全力推进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凤凰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让更多的学生作品呈现在校园每个角落。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