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督导调研茅洲河流域及片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督导调研茅洲河流域及片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

分享

7月1日,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赴宝安区参加“利剑四号”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日活动,下沉督导调研茅洲河流域(宝安段)及片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通讯员 叶伟伟)7月1日,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赴宝安区参加“利剑四号”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日活动,下沉督导调研茅洲河流域(宝安段)及片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

image.png

执法支队首先来到松岗朗下工业区移动监测车进行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污水管网走向及监测车运行情况,并要求监测技术团队及时上传异常数据并分析规律,掌握管网走向,实时关注监测数据,对异常情况及时开展溯源排查,精准打击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随后针对宏某五金制品厂进行专项检查,该厂已按要求办理环保批文和签订废水协议,但研磨废水未妥善收集处理,废水通过化粪池及暗管偷排至外环境。另外厂区环境混乱,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堆放贮存不规范,存在环境风险隐患。执法支队对该厂提出整改要求,对涉嫌废水外排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依程序进行立案查处。

image.png

随后,执法支队来到森某电镀厂跟踪其去年专家核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化学镍废液的减量化处置,对企业车间废水分流收集、电子化管控等整改措施予以肯定,鼓励企业要多尝多试,努力做好增产减污。

image.png

执法支队还对燕罗街道松某电镀厂和中某电镀厂进行了检查,发现两家企业分别存在废水处理设施生化系统处理效果欠佳、车间废气收集不完善、楼顶废气处理设施管道破损、废气排放口不规范等问题,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针对松岗朗下工业区监测数据异常问题,6月30日至7月5日,执法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在松岗朗下第三工业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涉“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组织4个行动组和1个监测组对朗下第三工业区在管企业、小废水企业等涉“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分时段、分类开展执法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40执法人次,检查工业企业21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份,立案调查涉嫌环境违法行为1宗。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将加强涉水工业污染源监管,加大重点片区执法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确保工业废水治理稳定达标排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执法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