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

分享

6月30日上午10:00,深圳市南山区建筑工务署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在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南山华英路B段市政工程项目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宋韬)6月30日上午10:00,深圳市南山区建筑工务署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在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南山华英路B段市政工程项目举办。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郭文霖,招商街道赤湾社区副书记张达明,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委办主任张桐,中建四局南方分局副局长赵忠,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安全总监钱志强,基础设施事业部经理方志刚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为目标,以劳务工人违反项目安全规定,在作业现场流动吸烟,随意丢弃烟头,引发施工现场堆放模板材料起火为背景,充分考验了项目管理团队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救援能力。“火灾”发生后,项目消防灭火组、医疗救护组、保卫警戒组、通讯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积极开展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各小组积极配合、迅速反应、及时报告、有序组织,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演练由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承办,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始终把落实“安全生产”当做“头等大事”,自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中建四局土木公司相继开展了“党员引领安全”主题宣讲、“当一天安全员”、“安全伴我行”微视频征集、“安全生产大家谈”课堂、“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行为安全之星评选、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富有实效且贴合实际的安全活动,从而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为深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