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招商故事”七一全新起航 首场讲述招商人自己的抗疫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招商故事”七一全新起航 首场讲述招商人自己的抗疫故事

分享

7月1日晚,由招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招商故事”系列之“Stay Strong, Stay Together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活动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永不停歇的昂扬斗志和担当精神,71日晚,由招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招商故事”系列之“Stay Strong, Stay Together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活动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琰超、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魏婷婷出席活动。

广东省最美环卫抗疫女标兵郑雪文说:“这项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也有一定的风险,但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能够在抗击疫情一线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光荣。”

涉外防疫志愿者陈朝晖畅言:“为语言不通的外籍人员提供协助,本是我们作为翻译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但萍水相逢的他们仍对我们报以最真挚的感谢,对我而言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美国籍志愿者Gannet Wystix(加内特·威斯特斯)说:“I have always felt like I wanted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and during the epidemic, I realized I can not just sit idly by waiting for someone else to save me. So, I offered to be a volunteer.(我一直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在疫情期间,我意识到不能只是坐等别人来帮助我。所以,我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王小天:“疫情会有结局,而爱和希望不会。”

这些只言片语间流露出的真挚情感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采用故事分享的形式,以抗疫为主题,并用多种语言呈现,抗疫工作者和各国籍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讲述自己亲历的抗疫故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全球化背景下当代青年面对共同挑战的使命感、责任感。活动吸引200多人观看照片直播,到场30余人,中外居民共享温情。

“招商故事”系列活动脱胎于招商街道2018年夏天举办的那场“深圳故事”,走过秋冬,转过春夏,一晃两年,孕育出了“外国人讲沿山”、“外国人话中秋”、“外国人‘乐’在其中”等精品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2020年,“招商故事”全面升级,焕然一新,再次起航,旨在通过招募在深圳尤其是在招商辖区长期居住,并见证了深圳发展和变化的国际“深圳通”,运用国际友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分享他们在深圳、在招商的生活点滴与变化。年度首场活动紧扣当下新冠疫情防控持久战主题,选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分享中外居民不分国籍、不分信仰、不分你我、共守家园、联合抗疫的特殊故事,传递“平安、幸福、美丽、国际招商”的最暖温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