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在龙岗开工 总投资超60亿元将成新地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在龙岗开工 总投资超60亿元将成新地标

分享

6月30日,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开工仪式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举行。项目及周边建设总投资逾60.47亿元,是深圳市和龙岗区2020年度重大项目,未来将成为龙岗坪地的新地标。

6月30日,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开工仪式在龙岗国际低碳城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6月30日,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开工仪式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举行。据了解,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由华侨城深东集团与龙岗区城投集团联合组建的合资项目公司——深圳华侨城城投低碳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筑面积35.33万平方米,项目及周边建设总投资逾60.47亿元,是深圳市和龙岗区2020年度重大项目,未来将成为龙岗坪地的新地标。

据了解,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由华侨城深东集团与龙岗区城投集团组建合资项目公司——深圳华侨城城投低碳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建筑总面积35.33万平方米,包含研发办公、厂房、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商业、居住建筑等类型,未来将打造成集产、学、研、商、旅于一体的综合型项目。项目周边建设与改造也在同时推进中,如丁山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低碳城公园建设等。项目及周边建设总投资逾60.47亿元,是深圳市和龙岗区2020年度重大项目。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加速龙岗及莞惠地区的产业及商业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意义重大。项目的落地,能积极有效地带动深莞惠“3+2”经济圈的发展。”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作为华侨城集团新型产城融合的探索与代表之作,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在“双区驱动”战略下,整合国际低碳城片区资源、整体规划,以“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低碳+”产业新城发展模式。

项目将深度挖掘在地客家文化,通过新桥世居的活化创新,承载文化精髓,塑造城市的文化新地标。同时,项目还将打造集中商业、文旅娱乐、公共活动空间等一系列业态,为业态匮乏的坪地注入新活力,为当地居民培育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据悉,深圳华侨城东部投资有限公司,即华侨城深东集团,成立于2016年10月27日,是华侨城集团积极响应深圳“东进战略”而设立的主要在深圳东部地区及深莞惠、河源、汕尾“3+2”城市群进行综合旅游开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体平台。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已经是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华侨城深东集团在深圳东部开工的第二个地标式建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