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给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0-07-01 21: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给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给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以人大实际行动助力夺取我市战疫情稳经济双胜利》为题,给全体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课。

骆文智和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初心使命。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核心价值取向和基本执政理念。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上下一心,全国一盘棋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历史。

骆文智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体现在立足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的实践中,体现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行动中。深圳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疫情发生后,深圳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了人大作用、贡献了人大力量。今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的“法治防火墙”。

骆文智强调,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国家的政权性质决定了人大工作必须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必须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只有这样,人大工作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才能赢得百姓的信赖和支持。我们要积极回应好群众关切,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等作为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的重点,通过加强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