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无偿善举传真情!大鹏新区中心医院的“七一”礼物很“热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偿善举传真情!大鹏新区中心医院的“七一”礼物很“热血”

分享

为庆祝党的生日,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党总支部特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全院职工、社会群众参与,共同为党的生日献礼。

参与人员在献血车上等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清梅 缪翠琼)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党总支部特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全院职工、社会群众参与,共同为党的生日献礼。此次献血活动共55人参加,成功献血39人,献血量达14000毫升。

献血活动得到了热烈响应

体检科护士何伟凤

“姓名,身份证,近一周内是否有感冒、吃药……”在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前广场,无偿献血党员志愿者对参与献血的人员耐心地询问、指引填表,炎热夏日,献血队伍却逐渐在加长,献血热情丝毫未受影。“因为第一次献血,很紧张,但听到自己符合献血条件时,更多的是开心和兴奋。”体检科护士何伟凤在同事的陪同下,紧张地踏上了献血车。

急诊科医生刘建华

手术室护士刘芳

刘建华和刘芳夫妇二人是医院的急诊科医生、手术室护士,两人刚好轮休,便一起撸起袖子奉献热血。检验师王宇虽然刚下夜班,但脸上毫无夜班的疲惫,尽是等待献血的热情,“每年医院献血我都会参加,平时接到市血液中心的电话也会前往去献血,我奉献,我快乐啊!”

检验师王宇

杨女士带着儿子见证自己献血过程

献血车上,一对母子在献血队伍中尤其引人注目,连续两年,杨女士均带着儿子见证自己无偿献血,为了让小朋友见证自己的勇敢,培养小朋友长大后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习惯。

新区中心医院每年都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德明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懂得血液的珍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受到影响,为缓解疫情后复工复产时期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医院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既展现出新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身体力行给公众做出表率,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评为“龙岗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据悉,新区中心医院每年均与血站举办无偿献血活动,连续多年获赠“无偿献血爱心单位”锦旗,2019年获评为“龙岗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更是党员医务工作者们撸起袖子、奉献热血取得的荣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