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园岭街道打造“一轴两翼七支点”文化圈 全景式献礼建党99周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园岭街道打造“一轴两翼七支点”文化圈 全景式献礼建党99周年

分享

园岭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以街道党工委为“轴心”、辖区党组织党员和各党群服务中心为“两翼”、辖区七个社区党委为“支点”的迎“七一”系列活动,突破以集体表彰庆七一的活动形式,结合辖区实际,打造“一轴两翼七支点”党群活动圈,全景式献礼建党99周年。


园岭街道“七一”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园岭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以街道党工委为“轴心”、辖区党组织党员和各党群服务中心为“两翼”、辖区七个社区党委为“支点”的迎“七一”系列活动,突破以集体表彰庆七一的活动形式,结合辖区实际,打造“一轴两翼七支点”党群活动圈,全景式献礼建党99周年。

一轴辐射,高效化实现资源整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园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志、非常之举,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园岭街道党工委一体化谋划,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动街道红色资源的高效整合,利用场地、人才等方面优势,充分发挥以街道党工委为“轴心”的辐射带动作用,牵头组织各社区党委、机关支部、“两新”党组织参与7个主题活动,并结合各支部实际选择1项自选活动,以“7+1”系列活动,灵活探索党建活动开展路径,线上线下齐动员,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激励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两翼联动,多元化加强党建融合

为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在街道党工委的一体化谋划下,以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各党群服务中心为“七一”系列活动开展的“两翼”,通过“两翼”联动式合作,确保“七一”系列活动的高质量推进。活动期间,由街道党建办牵头,组织各级党支部参与到成立一个街道机关党委、组织一次党内关爱慰问、开展一次誓词接力活动、举办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场诗歌朗诵比赛、宣传一批党员感人事迹、制作一本党群服务中心图鉴的主题活动中;“七一”当天,一场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特色活动在各个党群服务同步开展,红色观影、手工剪纸、主题插花、长者生日会、主题书画展……通过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各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联动,切实将基层阵地用起来、党群活动热起来、工作力量动起来,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的互联互动、双向融合。

支点发力,精准化促进感情契合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街道党工委以辖区七个社区党委为“支点”,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向各社区精准推进,贯穿整个7月。各社区党委在举办一次支部参访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党建主题类服务活动、组织一次党建知识竞赛、举办一场党组织红色联动活动、观看一部主题教育片活动的5项自选活动中任选1项,自行组织本支部党员或联合辖区两新党支部、企事业单位开展特色活动。深圳党史馆参访学习、微信群党建书法主题活动……各支部以形式多样的自选特色活动,帮助支部党员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引导党员在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迎“七一”系列活动是继疫情防控以来,园岭街道党工委再次探索用好用活党建阵地的创新举措。以此为契机,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延伸到社区、红色阵地建设到社区、红色服务覆盖到社区,以遍地开花的党群活动,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展现新时期园岭党群新风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