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海和科技曹朋云:与世界500强共舞 从不慌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和科技曹朋云:与世界500强共舞 从不慌张

分享

深圳市海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飞利浦、SEB、博世、戴森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优秀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来听听这位与世界500强共舞的海和科技董事长曹朋云的故事。

“打一米宽的井口,挖万米深的井,才能看见蓝海。”6月30日,深圳市海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和科技)董事长曹朋云行走在车间里,温和地对记者说出这句话。

他不是诗人,却说出金句。

他是理工男。在家乡兴宁,学的是无线电专业。从广东兴宁到深圳,325.6公里。1970年出生的客家青年,16年前在深圳平湖创立了海和科技。他的微信叫“年轻的老曹”——稳定篮板标准制定者。

今年6月,年轻的老曹去了敦煌。与121人,在沙漠里,4天3夜,走了110公里。每天连续走30公里。“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他说。

他的公司在平湖16年。

如同他家乡的围龙屋,稳定,笃定。工厂不大,精致,干净,无声。

今年抗疫,年轻的老曹和他的员工,不动声色,干了几件事。

隔离期间,整合多方资源,与时间赛跑,严谨又高效的在有限时间内,将新厂房装修完成,新增标准化工业厂房及生产配套设施近万平方米。

新厂房的装修严格按照标准化车间管理执行,环境更宽敞、舒适、现代化,既满足了员工研发与生产的需求,又提高生产效率和储货能力。在原有生产线及生产质量标准上,增加了数条先进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引进了更多国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用于焊接、检验、品管监控等生产流程,不仅提高产品质量,更是实现了生产效率与企业效益双提升。

增加了六条全自动装配生产线和1个老化区,现公司共拥有十二条全自动装配生产线,能够灵活匹配各类产品的组装需求;增加12条全自动插件线和6台波峰焊,现公司共有24条全自动插件线和12台波峰焊,PCBA的日产量可达20万套以上。

自动焊锡设备,焊接精准,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产品不良率,进一步提升海和篮板的品质稳定性。

今年3月初,海和科技新厂房正式投产,每天SMT产能可达2500万点,PCBA产能可达20万套以上,极大地满足了全球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海和科技高级合伙人、公司投资发展规划中心总经理戴泽民是广东东江纵队后人,见多识广。他对记者说:“朋云为人厚道,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疫情期间,海和科技软、硬件工程师由82名增加到123名。

一滴水,可以滴水穿石。

海和科技,国内知名小家电PCBA智造商,已在北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70906)。

它虽小,但精致,它研发制造的小家电PCBA,是稳定的蓝板,也是这一标准的制定者。

因为它强,所以能与世界500强共舞。海和科技是飞利浦、SEB、博世、戴森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优秀战略合作伙伴。

另外,海和科技在加快市场布局,旗下的“优家·智能家”智能家居品牌,启动了“城市合作人招募计划”,截止目前已在全国落地96家智能家居体验店,并与苏宁、腾讯、康佳建立合作共赢的关系。

海和科技有两个主色调,一个蓝色——稳定的篮板;一个橙色——优家品牌智能家居系列产品,都是自主研发,面向万千家庭,市场是“蓝海”。

海和科技一心不乱,不动声色,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顶级高手,从不慌张。

海为龙世界,云是鹤家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