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从“心”出发,引吭高歌也要砥砺前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心”出发,引吭高歌也要砥砺前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9年前,红船扬帆卷起千层浪,星星之火点亮亿盏灯。从此,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乘历史沧桑、破风雨激荡,在苦难的震颤中扭转乾坤开新宇,历波澜壮阔、写壮丽辉煌,在前进的荒芜中奋力摸索凌云天。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一路走来,共产党人总是用生动鲜活的实例,诠释初心、践行初心,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是南湖红船上的庄严宣告,是半条被子的鱼水深情,是改革开放的敢为人先,是抗击疫情的全国同频,是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相互融合的拳拳之心。砌砖者,一方面是盖房子,另一方面又何尝不是在为建设一座现代化城市而努力呢?作为生逢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自带中国梦的底色。不论身处何处、选择哪类行业、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从“心”出发,我们都能够在各自的领域中找准小我和大我的交汇、小家和大家的共脉。劳力者,用有力的双手托起奋斗的苍穹;劳情者,引情感的共鸣为大众带来沁人心脾的温暖;劳心者,以辩证思维把握时代的变化和发展的动脉。术业有专攻、分工各不同,中华文明自宋代到达巅峰之后就开始停滞,直到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在党的带领下得以重新上路,短短几十年,我们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老百姓,靠的是解放思想、破釜沉舟的拓荒牛,靠的是人民群众在各自触手可及的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中为美好向往的努力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要我们460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人口心往一处使,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必能创造历史,共圆复兴梦。

如今,各国在各领域的竞争愈益白热化,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关于未来发展和国际秩序的深层次思考,多少令人目不暇接的出乎意料接踵而至,国际社会变动不居、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国际舆论山雨连绵。世上唯有变化才是永恒的,越是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越是要从心出发,小德川流、大德敦化,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多想想我们能为人民做些什么、我们为了国家做了什么、我们还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做什么,向着重回世界文明之巅砥砺前行。

新时代的号角早已吹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已经交付于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从心出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踌躇满志攻坚克难、勇闯未来,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面向世界、同舟共济,引吭高歌也要砥砺前行。(卜晓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