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我们一起送‘小猪’回家!”学生期末考试原来可以这么玩!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我们一起送‘小猪’回家!”学生期末考试原来可以这么玩!

分享

开心、好玩、有趣、有意义……这么多美好的词语从一群孩子口中说出来,你觉得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呢?这是福田区华新小学在6月30日举行的“华新小学期末评价课程‘绿韵笔架·趣建自然乐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记者 曹园芳)开心、好玩、有趣、有意义……这么多美好的词语从一群孩子口中说出来,你觉得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呢?这是福田区华新小学在6月30日举行的“华新小学期末评价课程‘绿韵笔架·趣建自然乐园’”活动,在学校操场上、教室里,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欢欣鼓舞,满脸喜悦。

“让杯子跳起来”。曹园芳/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分为“齐舞原创健康操”“让杯子跳起来”“送‘小猪’回家”“趣建自然乐园”4个团队闯关游戏,同学们通过跳舞律动、绘画、运动、歌唱等,或展现自我,或群策群力,或团结合作,闯关成功后,就能获得能量动物印章,兑换精美礼品。

“趣建自然乐园”—学生明确分工共同涂色

该活动作为华新小学绿色课程中的一部分,一二年级各科老师依托笔架山的天然教育资源,根据学科特点、大纲要求,精心设计符合儿童心理的闯关游戏,在检测孩子们各科当下的学习素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爱,保护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表达力、思考力、热爱生活的能力。

团结协作送‘小猪’回家。曹园芳/摄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对这种形式非常喜欢,虽然天气炎热,但也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宋安雅、郑劭涵告诉记者,他们最喜欢“送‘小猪’回家”。“因为疫情,今年不能在学校后花园笔架山的大自然中闯关,也没有那么多关卡了,但在校园里也很不错,特别有趣。”

华新小学课程部主任邓丽云。曹园芳/摄

华新小学课程部主任邓丽云表示,学校希望通过期末闯关游戏的形式,来释放学生内心因为疫情而导致的不良情绪,去感受中国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美好。“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学生在律动中放松身体,在歌唱中愉悦心情,在运动中迎头赶上,在绘画中表达美好。也让学生从活动中体验团结的力量,合作的温暖,以此树立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

深圳市学生文联秘书长谢晨。曹园芳 /摄

“我欣赏华新小学,是从这所学校特殊的笔架山课程开始的,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华新小学孩子们的这种闯关游戏性质的考试,这是孩子们的狂欢节。”当天一大早,深圳市学生文联秘书长、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研究员、福田校园文学《遇见》执行主编谢晨就来到了华新小学,并全程观摩了解了本次活动,他强调,“今天所展示的原创《疫期健康拍拍歌》,每个同学都参与进来,传递的是一种童趣和生命的旋律,我很喜欢。华新小学的笔架山课程体系,体现了鲜明的绿色发展理念与个性成长理念,很值得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