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心涌动!龙岗住建人11年间募捐爱心善款百万余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心涌动!龙岗住建人11年间募捐爱心善款百万余元

分享

6月30日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现场共收到爱心善款5.265万元。至此,该局11年来累计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01.947万元,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奉献爱心。

龙岗住建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6月30日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现场共收到爱心善款5.265万元。至此,该局11年来累计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01.947万元,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奉献爱心。

今年是广东省第11个扶贫济困日,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积极响应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的号召,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全局500多名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我省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通过该活动共募集爱心善款101.947万元,展现了龙岗住建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和无私奉献精神。当天募捐现场也是爱心涌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收到善款5.265万元。

扶贫济困,龙岗住建人大爱无疆。近年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爱心捐赠活动,采取捐资捐物、结对帮扶等形式,为精准扶贫村的困难群众献爱心,资助特困群众达280人次。据了解,2010年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全力开展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自然村、海丰县黄羌镇东岭村、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对口帮扶工作,11年期间累计筹集资金1772.19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7个,受惠贫困人口1335人,完成村道硬底化、农田水利设施、学校、户外健身广场、篮球场、村委办公楼、自来水入户、村道路灯等重点扶贫项目建设26个,让贫困村的村容村面貌一新,村党支部造血功能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实现100%脱贫,圆满完地成了省、市、区交给的扶贫工作任务,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