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让“工”字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闪闪发亮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工”字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闪闪发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下午,“消费助扶贫·工会圳行动——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启动仪式在消费扶贫中心(深圳)多媒体功能厅举行。在这个意义上,深圳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办共同启动“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对文明关爱生活方式的一次倡导。

6月30日下午,“消费助扶贫·工会圳行动——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启动仪式在消费扶贫中心(深圳)多媒体功能厅举行。

开展消费扶贫,深圳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土壤”。众所周知,深圳是闻名遐迩的关爱之城和慈善之城。人人关爱、人人慈善、人人互助的氛围融在城市的发展血液之中。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和市民个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其实也就是对这种城市理念的无形遵循。当消费者与扶贫产品“相遇”,在舌尖上品尝的是特色美味,化在心中的是浓厚的爱和希望。

在这个意义上,深圳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办共同启动“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对文明关爱生活方式的一次倡导。

疫情防控期间,更应做好“消费扶贫”。深圳充分发挥科技、市场等优势,多措并举,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造高质量特色品牌、畅通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而深圳市总工会开展消费扶贫主题活动,通过发放扶贫“满减消费券”等方式,带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积极投身消费扶贫行动,正是对消费扶贫的创新实践和探索,再次彰显出工会的责任与担当。

一直以来,深圳市总工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关心关爱深圳市对口帮扶干部,全面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和政策资源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成为特区人的担当作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帮扶的一个精彩缩影。

当前,脱贫攻坚战行至吃紧、吃劲之际。越是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要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形成全民“一条心”、凝聚全民“一股劲”。换句话说,要积极探索和采取更加有效的形式和路径,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从这个角度观照,“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活动意义尤为非凡,进一步创新性地构建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氛围。

我们越仔细观察脱贫攻坚中的工会智慧和力量,越能触摸到每一个平凡劳动者的温暖,越能发觉日常生活中你我他所积蓄的关爱与信心。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业。某种意义上,“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活动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我们每一个人,是奋斗者,也都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我们坚信,通过各方努力,多措并举,不断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消费扶贫大格局,一定能交出夺目的“深圳答卷”。(温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