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向社会各界发出爱心倡议!罗湖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向社会各界发出爱心倡议!罗湖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分享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6月30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全面开展以“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爱心捐赠活动。区机关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及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加入扶贫济困行列,助力脱贫攻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帅宇)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6月30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全面开展以“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爱心捐赠活动。区机关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及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加入扶贫济困行列,助力脱贫攻坚。

罗湖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千万元

在活动仪式上,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宣布罗湖区正式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发扬雪中送炭、大爱无疆的慈善精神,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共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汇聚点滴力量,让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认捐1000万元支持扶贫济困事业,明昇集团捐赠1088万元支持罗湖教育事业发展,区长刘智勇接受捐赠支票,并向两家企业代表赠送纪念牌匾;此外,澳康达、周六福分别认捐500万元、100万元支持扶贫济困事业,罗湖区统战系统、教育系统分别由罗湖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代表进行了认捐,罗湖区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到现场捐献爱心。

作为罗湖优秀的企业代表,宝能集团始终坚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以来,宝能每年都参与其中,累计捐款1.3亿元(自2014年起每年通过罗湖区慈善会参与活动),用于罗湖区结对帮扶贫困地区和广东省其他贫困地区的环境改善、贫弱群体的援助,还积极参与罗湖区的“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连续9年被授予“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2019年4月获评广东省“万企帮万村”行动突出贡献民营企业。此外,明昇集团也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在扶贫济困、修路建桥、捐建学校、奖教奖学等方面支出达十亿元,自2018年集团总部迁入深圳后,已累计捐赠上千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当天共募集善款1841万元

群众扫码就能献爱心

自2010年首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部署,每年举办“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和社区募捐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爱心捐赠、访贫慰问、专项扶贫等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各方支持、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浓厚氛围。十年来,罗湖区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奉献爱心,募集“广东扶贫济困日”专款超过7000万元(仅统计通过区慈善会募集的善款),用于罗湖及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和广东省其他贫困地区的环境改善、贫弱群体的援助,涵盖“两不愁三保障”、爱心公益、产业扶贫等多方面,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罗湖区十个街道办事处也陆续启动了社区扶贫募捐活动,爱心迅速传递,截至活动下午5时,罗湖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1841.860871万元(含各街道募集捐款14.5253万元,明昇集团1088万元支持教育发展不纳入统计),其中认捐款项1800万元。

为给广大爱心人士、社区居民献爱心提供方便,今年罗湖继续开通“微信扫码捐”渠道,市民广大爱心人士、社区居民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便捷选择1元、6.3元、63元、630元或输入其他金额进行爱心捐赠,帮助罗湖定点帮扶陆丰市、广西隆林、西林的贫困人口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共同为贫困地区和贫弱群体奉献一份爱心,增添一份希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