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白衣天使献“热血”,以独特的方式表白“七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白衣天使献“热血”,以独特的方式表白“七一”

分享

本次献血活动是该院在疫情后组织的第一场献血活动,共有50人完成献血,献血量达到17600ml。

此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7600ml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聂慧波 刘玲玲)填表、验血、抽血,这样的流程对于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6月29日,报名参与献血的医生、护士和社区居民就分批次在新区妇保院门诊大楼大厅处填写表格等待献血。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是该院在疫情后组织的第一场献血活动,共有50人完成献血,献血量达到17600ml。

献血活动在科学防护、分批错峰下进行

“组织献血活动前,我们提前收集了报名献血员工的基本信息,开展了献血员工的健康征询和体检测温,并预先进行了献血区域的卫生消毒。同时,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此次活动,我们采取了科学防护、分批错峰进行献血的举措。”该院工会主席聂慧波说,为了保证献血者的安全和血液的安全,他们提前做好了各种防护措施。

刚下夜班的检验技师招湛静

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市献血人数明显减少,龙岗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往年这时候血站的血液是比较充足的,但是受疫情影响,光靠街头采血和电话招募,难以保证各种医疗资源的需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在得知龙岗区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张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在“七一”前制作无偿献血倡议书,通过医院微信群、QQ群和其他渠道,向医院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宣传本次献血活动,医务人员和社区居民马上响应报名参加,他们当中有刚下夜班的护士,有专门调班赶过来的医生,有新区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得知活动后专门从龙岗结伴驱车过来的2名刚踏入社会工作的大学生。

发热门诊护士陈泽玲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道深表示:“医院从2017年至今每年都组织1-2次无偿献血活动,疫情期间医务人员虽然辛苦,但他们还是以身作则,踊跃报名,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献血行动,能让广大群众知道适量献血对身体无害。”“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坚守在一线,但是参加献血活动,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社区献血居民彭先生告诉记者。

南澳人民医院院长杨安群

当天中午,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院长杨安群也走进了献血车,按程序填表、验血检查合格后献血,他表示,献爱心是他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有义务去做的事,而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更是有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感召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