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村40年奋斗史:勇立时代潮头的创业之路
2020-06-30 2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岭村40年奋斗史:勇立时代潮头的创业之路

左图:改革开放前,南岭村旧貌;右图:2013年的南岭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扇子一摆一落,引来阵阵徐风。穿着白色背心的老人正坐在榕树下含饴弄孙,村里健身设施一应俱全,身边来来往往皆是匆忙上班的身影。记者近日走进深圳南岭村,看到这幅“一静一动”的画面。

如果不是“致富思源”展览馆陈列的张张旧照,你很难将南岭村与“脏乱差”联系起来。

“现在的生活是以前做梦也想不到的呀!”南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张伟基很是感慨。40年风雨征程,40年变幻莫测,40年由“鸭屎围”蜕变成“全国文明社区”,南岭村走出了一条广为人知的发展致富路。

曾经的南岭村贫穷落后,村民们过着生活靠救济、生产靠贷款的日子;现在的南岭村净资产超35亿元,生活富足。而这一切改变都因为一个机会。

当年的南岭村,生产靠贷款、吃粮靠返销、生活靠救济。

南岭村旧屋内景。

南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张伟基接受采访。(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 摄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