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59天零新增!为什么坚持戴口罩还会被感染?

2020-06-29 08:43来源:深圳新闻网

截至6月28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深圳134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459例。


北京有2地降为低风险!

截至6月28日15时,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变更为低风险地区。


目前北京市共有5个高风险地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新村街道,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黄村(地区)镇,海淀区永定路街道;3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大兴、海淀、西城、房山、东城、石景山、朝阳、门头沟、通州、昌平11个区。


北京一集中隔离点两天确诊23例

这个群体再延长隔离14天!

6月28日16时,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35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部门通报疫情最新进展以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01.北京丰台一集中隔离酒店确诊23例

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初军威介绍,丰台病例主要发现在集中隔离点,特别是26日、27日丰台区新增的25例确诊病例均来源于集中隔离点。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

02.新发地牛羊肉大楼相关人员延长观察14天

通过对美高美酒店病例的溯源分析,病例来源全部为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截至目前,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从业人员确诊102例。经专家评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疫情极高风险人群,现决定对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有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为什么坚持戴口罩还会被感染?

可能是因为没做到这件事

有人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为什么天天戴口罩,也很注意保持人际距离,不去人多的地方,怎么还能被感染呢?

2019冠状病毒病主要是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传播,但其病毒也可能会停留在物体表面。

所以,如果你触摸了被污染的物体后,继而触摸了自己或他人的脸,你们就都有可能生病。

研究表明,导致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在塑料和不锈钢制品上可以存活长达72小时,在铜制品上不足4小时,在硬纸板上不足24小时。

所以建议经常用普通家用消毒剂清洁物体表面来杀死病毒。

什么样的消毒剂最好呢?总体而言,含70-80%酒精的消毒剂(乙醇、异丙醇、正丙醇)被证明能显著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等包膜病毒的感染力。以季铵盐类化合物和氯为主要活性成分的常用消毒剂也有消灭病毒的作用。

与此同时,手会接触许多可能已被病毒污染的物体表面。因此,不要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否则,已被污染的手会将病毒从物体表面传给自己。

最重要的是,经常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水洗手液或肥皂和清水洗手,这是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最有效的方法。

而且记住,要用正确的方式洗手才有效。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央视新闻、北京日报、科普中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