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南山区高新南四道、高新南七道将新增潮汐车道,于7月1日启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南山区高新南四道、高新南七道将新增潮汐车道,于7月1日启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倒计时!仅需30元/人/医保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20-2021医保年度参保缴费个人投保将于6月30日24时截止受理,参保缴费符合条件但未参保的市民请抓紧时间参保。

总第66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持续闷热,

全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建议大家可以吃一些解暑食物,

例如绿豆汤、苦瓜、西瓜等等。

今日不仅闷热,

局部还有阵雨,

大家带伞出门吧!

防晒又遮雨!

另外,

户外活动要及时补充水分哦~

今日天气

我市晴到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8-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4-35℃;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发现传染病疫情,要2小时内报告。市民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反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隐患,举报有关迟报、瞒报行为。昨日,《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旨在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特别是针对防控工作中暴露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②深圳海关昨日透露,5月份深圳进出口2554.1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出口1499.7亿元,同比增长14.3%。

③昨日,深圳机场码头往返广州南沙客运港水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连接深圳、广州双城的首条水上客运交通线路,也被称作水上“深穗通道”。今后,广州南沙及周边地区市民前往深圳机场搭乘飞机,不再需要经由虎门大桥或南沙大桥出行,35分钟即可到达深圳机场码头。

④为增强物业管理工作透明度,维护物业管理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市住建局近日发布《深圳市物业小区信息公开指引》。《指引》明确,包括业主共有资金缴存及结余情况等25项事项信息须向全体业主公开发布。

⑤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城市更新条例有助于破解“拆迁难”,为我市土地集约高效利用保驾护航。

图为以“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方式推进的香蜜湖核心引擎片区。(资料照片)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⑥为进一步加强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南片区道路交通管理,提高片区道路通行能力,确保片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对南山区高新南四道、高新南七道新增两条潮汐车道,于7月1日开始实施。

⑦深圳市民的健康权利将有立法保障。《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草案)》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要求市卫生健康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居民健康积分奖励制度等激励机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管理。

⑧倒计时!仅需30元/人/医保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20-2021医保年度参保缴费个人投保将于6月30日24时截止受理,参保缴费符合条件但未参保的市民请抓紧时间参保。

⑨6月28日15时,深圳市2020年第六期普通小汽车增量调控竞价结果出炉。相比上期,本期个人粤B车牌均价小幅上涨,达到55512元,相比上期微涨2890元。本期个人粤B牌最低成交价为50800元,比上期上涨800元。本期单位粤B牌均价52887元,最低成交价50000元。

⑩记者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获悉,近日该院完成了全球首个使用复合双靶点CAR-T细胞免疫疗法成功临床治愈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和红斑狼疮的案例,并在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ASH)年会上报道了这一案例。

直播预告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调整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的决定》。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

②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举行,继续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等。

③28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从六个方面修改补充刑法,包括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定为犯罪;危及公共安全“高空抛物”“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或将入刑;网络非法集资刑期拟提至十五年等。

④司法部消息,《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⑤生二胎了!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28日诞下一只幼仔,这是圆圆7年后再次产仔。

⑥北京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下浮调整。

⑦广东将全面推进河湖警长制工作,要求在2020年年底前实现各类水域全覆盖。

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5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

⑨美国白宫表示,特朗普并未获悉俄罗斯方面“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情报,称媒体有关报道不准确。

⑩英国政府27日表示,如果在过渡期内英国未能与欧盟就贸易关系达成协议,英国准备按“澳大利亚条款”模式退出欧盟。

科技&财经

①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结束第十九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截至第十九月昼,“玉兔二号”月球车累计行驶里程463.26米。

②28日,三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在上海分别交付国航、东航和南航,这也是国产喷气式客机首次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的运营机队行列。

③自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

④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由4月份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

⑤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6324亿元。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