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引领城市文明新时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引领城市文明新时尚

分享

“垃圾分类”不仅是现代社会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盐田区自2012年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改革以来,构建了“源头分类、专车专运、分类处理和智能监管”的垃圾减量分类处理完整链条,形成了“四个全覆盖”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在探索和实践中形成了一套可推广复制、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盐田模式”。

盐田街道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微课堂”

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广泛的宣传也必不可少。在盐田各小区内的宣传栏,可以看到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解读、分类标准等内容。同时为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智能分类收集设备上均粘贴有应投放的垃圾种类和操作流程,居民在使用过程中,只需根据流程操作,就能够快速分类投放垃圾。

此外,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平台,广泛开展“蒲公英计划”和“资源回收日”等系列宣教活动,加大对垃圾分类意识的培养,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