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盐田海滨栈道本月底全线开放,能抵御15级以上台风(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盐田海滨栈道本月底全线开放,能抵御15级以上台风(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端午小长假期间深圳天气炎热,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广大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小长假期间,深圳各大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80多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

总第66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不知不觉端午三日假期就过去了~

这个假期你是出门去玩耍了,

还是宅家煲剧或运动呢?

留言告诉小编吧~

另外,

过完端午这三天假,

接下来的2020年,

就只有8天假期了,

7、8、9月都没有法定节假日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8-33℃,中北部最高气温达35℃;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尽管端午小长假期间深圳天气炎热,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广大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小长假期间,深圳各大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80多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②端午小长假期间,深圳全市出行车辆总量逾370万辆次,同比下降25%,假期交通基本运行平稳。小长假最后一天,返深车流量大幅增加,梅观高速、盐坝高速、广深高速等入深方向通行压力较大,尤其是东部高速依然较为拥堵。

③6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东省2020年度省建设工程优质奖日前评选揭晓,全省共有102个项目获奖,其中房屋建筑工程86个、电力工程9个、轨道交通工程2个、其他专业工程5个。深圳市共有26个项目获奖,占全省获奖项目的四分之一,获奖项目数量居全省各地市第一。

④近日,QS(Quacquarelli Symonds)和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同时发布了世界年轻大学排名,排名仅关注建校不超过50年的年轻大学。深圳大学在两大榜单中均位列中国内地第二,是唯一同时进入两大榜单的内地大学。

⑤今年以来,全国P2P网贷风险出清加速,深圳多家网贷平台也已进入清退阶段。据悉,今年迄今人人聚财、投哪网、随手记、小牛在线等深圳市多家头部网贷平台先后公告退出网贷业务,并参考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开展退出工作。现阶段,出借人应及时进行确权。

⑥端午假期,记者来到盐田区海滨栈道探访时发现,西起中英街古塔公园、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的海滨栈道重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区域已对外开放,预计本月底全线贯通、全新开放。

⑦6月27日下午,深圳市2020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结束,全市8万多名考生在10个区(新区)145个考点参加考试。考试历时两天,考生平安赴考,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到位,考试实施过程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⑧6月27日,由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主办的首界粤港澳观鸟节野外观鸟活动在深圳湾公园举行,来自深圳,香港(籍)和澳门(籍)的近五十个以家庭为单位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⑨继创业板注册制首批、第二批受理企业出炉后,创业板注册制第三批7家受理企业近日亮相。至此,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已受理IPO在审企业50家。

⑩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一直困扰着深圳人,而城中村停车更是难上加难。市交通运输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时表示,我市将通过“向上要空间”解决城中村停车难题,力争今年每个区都要完成一个城中村立体停车库试点项目。

天下事

①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端午小长假旅游统计数据。端午假期3天,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122.8亿元。

②应急管理部消息,端午节期间全国安全形势平稳,截至6月27日18时,未发生重大及以上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

③交通运输部消息,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7878.6万人次。

④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方因涉港问题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强调中方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⑤截至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3亿亩,大规模小麦机收基本结束,机收率达97%,其中黄淮海地区小麦机收率达99%,连续15天日机收面积过千万亩,均创历史新高。

⑥近日,北京对美发美容行业开展防疫安全大排查,截至26日24时,全市已排查美发美容经营主体10765个,完成核酸采样26286人,已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⑦世卫组织拟筹集313亿美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采购20亿剂疫苗。

⑧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⑨美国26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为2个多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约半数为35岁以下群体。

⑩以色列将大幅缩减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吞并范围。

科技&财经

①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太白山管理分局的野外调查队员,近日在秦岭主峰太白山海塘河冰凌沟海拔2400米的地方布设红外相机时,偶遇一只亚成体野生大熊猫,这是自2015年冰凌沟区域野生大熊猫踪迹消失后,5年来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②微软公司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全球实体店铺,把零售业务转移到线上。

③瑞幸咖啡宣布将于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