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4岁“快递小哥”电梯猥亵女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24岁“快递小哥”电梯猥亵女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分享

​6月16日,南山法院对一起猥亵儿童罪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因涉及未成年人个人隐私,该案不公开开庭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何湘波 郑乐琦)6月16日,南山法院对一起猥亵儿童罪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因涉及未成年人个人隐私,该案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时,距离被告人实施犯罪,刚过去40天......

2020年5月7日,24岁的被告人林某州在深圳市南山区送外卖期间,在某小区某栋电梯里遇见被害人小平(化名,为未满14岁的未成年儿童)独自一人乘电梯,于是便心生歹意,上前搭讪并对其实施猥亵。待小平惊恐地跑出电梯后,林某州仍追随小平,对其进行骚扰和纠缠,后林某州被该小区居民陈某某发现并询问,仓皇逃离现场。

5月8日,林某州在深圳市南山区某花园门口被公安机关抓获。

5月9日,林某州被刑事拘留。

5月19日,林某州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现羁押于深圳市南山区看守所。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林某州犯猥亵儿童罪,建议判处林某州一年有期徒刑。

6月16日,南山法院对林某州犯猥亵儿童罪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因涉及个人隐私,未公开开庭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州构成猥亵儿童罪,鉴于其具有认罪认罚的从轻处罚情节,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以被告人林某州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目前,该判决尚未生效。

猥亵儿童案频发,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关注。如果孩子不幸遭到猥亵,家长应该如何应对,才能让罪犯接受法律的制裁?南山法院建议:

第一,在得知孩子可能被猥亵时,作为监护人要第一时间报警。

第二,在安抚孩子的同时,要在侦查机关的指导下,尽快带孩子去相关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保存好检查报告,必要时进行伤情鉴定。

第三,尽可能保留并向侦查机关提供相应证据。如嫌疑人给予的财物、儿童用于与嫌疑人交流的通讯工具、案发时儿童所穿衣物等。

第四,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多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走出阴影,必要时求助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

第五,警惕熟人作案。轻信他人是导致儿童猥亵案发生的常见原因,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要提高警觉性,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最后,不管您是家长,还是孩子,南山法院建议您系统地学习防猥亵知识,更呼吁每一位市民,在碰到类似本案情形时,在适当的时机伸出援手,及时报警。

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只有对猥亵儿童者依法打击,才能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体现社会法治文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