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交警端午不放假 严查酒驾不放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交警端午不放假 严查酒驾不放松

分享

6月24日,记者从罗湖交警大队获悉,端午节期间,罗湖交警继续严查酒驾不放松,消除道路隐患。今年以来罗湖交警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85宗、酒后驾驶机动车70宗。罗湖交警提醒市民切勿心存侥幸,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 黄佳佳)6月24日,记者从罗湖交警大队获悉,端午节期间,罗湖交警继续严查酒驾不放松,消除道路隐患。今年以来罗湖交警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85宗、酒后驾驶机动车70宗。罗湖交警提醒市民切勿心存侥幸,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为有效提升酒驾缉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罗湖交警综合近两年酒驾、醉驾查处的数量和点位,研判出全区酒驾醉驾的重点区域、路段和时段。强化警力部署,定期设卡开展酒驾醉驾闪电式整治行动,形成“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的高压震慑。

在开展酒驾查缉的同时,罗湖交警全力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协同共治,重点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至今,已在全区创建10个“零酒驾”街道、企业示范点。以警企合作、部门协作等方式,深化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方式,辐射带动企业、群众共同参与抵制酒驾违法。

同时,罗湖交警不定期利用微信公众号对涉酒案例进行曝光,并开展严管严査酒驾的执法直播活动,以案说法,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达到“处罚一例、教育一片、传播一方”的社会效果。

酒后驾驶是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罗湖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勿贪杯,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